艾特商业网

iPhone 7 将採用双镜头:影像质素可媲美单反?

更新时间:2021-05-04 22:15:15

导读 Robert 概念图片

Robert

概念图片

近年手机拍摄已成潮流,iPhone 作为最受用家及民众注意的产品,每代 iPhone 推出前,都会被指拍摄的像素会有所加强。近日专门流出 Apple 消息的博客指,iPhone 7 将会配备双镜头,拍摄质素更可媲美单镜反光相机。

虽然 iPhone 7 配备双镜头的传闻还在初步阶段,但市面上已有双镜头手机 HTC One M8。该机利用双镜头,从而将对焦速度加快,以及加入拍摄后选择对焦点等有趣功能。

执相快靓正!Luminar AI:DCFever 读者独享早鸟价!即买!

HTC One M8 以双镜头加入更多拍摄功能

为加入更多拍摄功能,HTC 可谓首先把双镜头加入手机的品牌。至于利用双镜头提高画质的公司,现时于以色列就有一家公司叫 Corephotonics,推出了双镜头模组。该模组以两个不同焦距的镜头组成,最高可拍摄 1,200 万像素相片,透过双镜头各拍一张相片,从而合成出一张高质素相片。而该双镜头的终极目标,是可透过双镜头拍摄 3 倍光学变焦的相片;强化的低光环境拍摄及拍摄时消除物件移动模糊。估计 iPhone 7 会採用接近的技术开发双镜头相机功能。

以色列公司 Corephotonics 已推出增强拍摄质素的双镜头模组 透过双镜头各拍一张相片,从而合成出一张高质素相片。

现在 iPhone 出到第 6 代,由于 iPhone 现时每隔两年,才会推出一代。如消息是指 iPhone 7 的话,估计用家还要经过 2015 的 iPhone 6S,到了 2016 年才能用 iPhone 7 试玩这个新奇的双镜头相机。不过由于这个双镜个技术已「通天」,估计各品牌亦会着力研究双镜头拍摄功能,希望在 iPhone 7 推出之前,能率先把用家的目光集中至该个品牌的产品之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