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P30 Pro 性能测试:与骁龙 855 相比流畅度真的有差距吗?

更新时间:2021-02-20 21:52:08

导读 究竟 KIRIN 980 算不算上代处理器?如果与骁龙855 相比,它的性能及游戏体验又会否略比下去呢?笔者希望藉今次测试比较一下骁龙85

究竟 KIRIN 980 算不算上代处理器?如果与骁龙855 相比,它的性能及游戏体验又会否略比下去呢?笔者希望藉今次测试比较一下骁龙855 与 KIRIN 980 在系统流畅程度及游戏体验上的分别。

本测试共分开3个部份 1. 开APP 速度测试 (第一次)

着眼点针对该手机效能作测试, 若手机在没有压力运行的情况下表现又如何, 同时可以了解该手机 Kill App 的过程!

2. 开APP 速度测试(第二次)

第二次开 App测试针对 RAM 既管理较多

以上两次测试均顺序开启以下软件

Asphalt 8 Pokemon GO PUBG Mobile 白猫 传说对决 Money 18 Now 新闻 Youtube aastock 相机 Gmail Photos QooApp

以上选取偏重于游戏运行, 以确保可以把 RAM 推向极化, 而以往测试大部份手机均达50% RAM 使用率

性能模式

与 HUAWEI Mate 20 系列一样,P30 Pro 同样支援性能模式,未开启时跑分与骁龙845 相若,达29 万分,而当开启后安兔兔跑分升至 31万。

性能模式 OFF

性能模式 ON

第一回测试时间 第二回测试时间 SD855 + 12GB RAM 01:44 00:31 P30 Pro KIRIN 980+ 8GB RAM (1080p) – 性能模式 OFF 01:47 00:31 P30 Pro KIRIN 980+ 8GB RAM (1080p) – 性能模式 ON 01:41 00:28 跑 APP 实测

HUAWEI P30 Pro 搭载 Kirin 980 处理器,与骁龙855* 同样基于 ARM Cortex-A76 开发,故它们属同级处理器。笔者同样以开启及关闭性能模式作测试,实测结果在未开启性能模式的情况下,P30 Pro  第一回测试只用了1分47秒,第二回测试则31秒;而开启性能模式后,第一回测试仅用了1分41秒,而第二回测试则使用28秒。从测试结果显示,搭载 KIRIN 980 处理器 P30 Pro  的系统流畅程度与搭载骁龙855 的旗舰表现相若,同属 2019 年度顶级表现。

 

P30 Pro  性能模式 on

P30 Pro 性能模式 off

 

不过在安兔兔跑分上骁龙855 的得分就较 KIRIN 980 高,两者差距达 3万分左右,从细项显示这差距主要来自 GPU 跑分。不过有赖于 GPU Turbo 的优化,大部份游戏都看不出明显的差距,例如在传说对决上,P30 Pro 可在不开启性能模式与游戏加速的情况下也能长期保持在 60 fps。至于对性能极高要求的 PUBG Mobile上,笔者就有感 P30+ 在极限帧率模式下会出现轻微 Frame Drop,这部份的表现就略为逊色。

△骁龙855 在 GPU 上的得分为15万6千分,比 KIRIN 980 的得分高 3万分。

 

 

传说对决

 

PUBG Mobile

 

*骁龙855 – 採用 Kryo™ 485 框架, Kryo™ 485 基于 Arm Cortex-A76 处理器架构微调而衍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