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适者生存这句话也体现在汽车产业

更新时间:2021-01-15 17:55:07

导读 达尔文进化论告诉我们:适者生存,这句话也体现在汽车产业。在新四化浪潮的席卷下,汽车产业迎来百年大变革,恰逢此时又突遇黑天鹅,如何生

达尔文进化论告诉我们:适者生存,这句话也体现在汽车产业。在新四化浪潮的席卷下,汽车产业迎来百年大变革,恰逢此时又突遇“黑天鹅”,如何生存下去,如何更好地生存下去成为汽车企业最值得思考的问题。很显然,车企们不约而同地将眼光放在了联盟上。

以福特大众为例,6月10日晚,福特与大众正式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双方将在商用车、电动车及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商用车领域,双方将从2022年开始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和皮卡车型。大众将为福特提供Caddy汽车平台,福特将在这一平台基础上研发推出城市货车;电动车方面,大众为福特提供大众MEB平台,福特欧洲将在这个平台上研发生产自己的电动车,2023年上市,预期生产60万辆;自动驾驶领域,大众已经完成了对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的投资,两集团将使用Argo AI的自动驾驶系统(SDS)系统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

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能、技术、研发、产品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大众CEO迪斯表示:合作将有效的降低两集团的研发成本支出,保证大众和福特能更好地研发电动车和商用车。业内人士认为,双方的合作深化进一步有助于福特大众利用共同资源和创新能力,形成市场互补,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有助于提高两家公司的市场适应能力。

在汽车圈车企间的抱团合作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最近一年来,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车企间的联盟合作已经有了愈演愈烈的趋势。其中我们也将几个代表型合作分为了三个合作类型,同时盖世汽车认为这三个因素也是促成车企间合作的必要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