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日产五年来首款面向全球市场的新车型纯电SUV Ariya

更新时间:2020-12-20 14:13:49

导读 日产纯电SUV Ariya全球首发,这是日产五年来首款面向全球市场的新车型。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丑闻和利润大幅下滑后,日产希望该款车能引领公司

日产纯电SUV Ariya全球首发,这是日产五年来首款面向全球市场的新车型。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丑闻和利润大幅下滑后,日产希望该款车能引领公司的复苏之路。

Ariya配备了日产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售价在500万日元(合4.7万美元)左右,这使得其比日产当前在全球最畅销的X-Trail SUV更高端。Ariya 将与Model Y以及福特Mustang Mach-E展开竞争,后面两款车的售价均在5万美元左右。续航里程方面,Ariya可与特斯拉车型相媲美,其中Ariya 长续航版本单次充电可行驶610公里,这比Model Y 505公里的续航更长。据了解,日产将从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采购三元方形电池,而不是日产聆风车型使用的软包电池。

此外,在今年3月份,日产宣布将更换全新LOGO,而Ariya成为了采用全新logo的首款车型。全新LOGO采用当下流行的扁平化设计,整体样式并没有特别大的改变,中间依然是“NISSAN”的英文标识,不过立体镀铬的外圈被进一步“瘦身”,转而变成更为简洁的平面线条。

Ariya将于2021年中开始在日本销售,而登陆美国、欧洲和中国市场的时间将稍晚一点,但日产并未公布具体的时间。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日产计划2021年在日本生产4万辆Ariya,最终将把该款车的年产量提升至10万辆。此外,日产还将在中国生产这款车型。

Ariya的总工程师Hikaru Nakajima表示,“Ariya对日产的意义非常深远,因为该款车代表了公司目前的状况,并将引领公司未来的方向。”

当前,纯电动车市场由特斯拉主导,此外,Ariya还面临其他汽车制造商推出的纯电SUV的激烈竞争。两名消息人士透露,日产计划在Ariya上市的第一个完整年份售出3万辆汽车。一位参与Ariya开发的消息人士对此表示,“这个销量目标不免让人有点失望。”相比之下,日产 X-Trail去年在主要市场的销量超过50万辆,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则超30万辆。

对此,SBI Securities股票研究主管Koji Endo表示,Ariya车型的定位是展示日产在设计和技术方面的实力,而不是要成为最畅销车型。“日产希望向汽车行业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即该公司仍在技术和研发能力上具备竞争力,并能开发出高规格汽车。”日产旨在通过Ariya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因为该公司将推出一些高销量车型的更新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