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通用汽车正使用受薪员工顶替请假缺勤的小时工

更新时间:2020-11-05 19:42:06

导读 通用汽车正使用受薪员工顶替请假缺勤的小时工,从而维持其密苏里州卡车工厂的正常运转。通用发言人Jim Cain表示,该公司位于密苏里州的温

通用汽车正使用受薪员工顶替请假缺勤的小时工,从而维持其密苏里州卡车工厂的正常运转。

通用发言人Jim Cain表示,该公司位于密苏里州的温茨维尔装配厂(Wentzville Assembly)出现了大规模缺勤,迫使该公司在过去3周内四处招聘工人。他表示,使用受薪工人顶替小时工是一种短期解决办法,将持续到公司从其他工厂调来工人,并招聘大约200名临时工来填补这些职位。Cain表示,已经有数十名受薪员工自愿参加,这些工人都接受了岗位培训,以及安全、质量和其他规程的培训。

当前通用正努力补充经销商的库存,今年春天,大约两个月的停产之后,经销商的库存车辆已经销售殆尽。

不过,使用受薪员工顶替小时工的做法,引起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当地分会的不满,该分会已经对通用的做法提出了申诉,称通用违反了与UAW的合同。UAW发言人Brian Rothenberg表示:“我们强烈反对这种违反合同的行为。我希望这件事情能够马上得到解决。”

UAW与通用签订的合同规定,非工会受薪员工不得从事任何按时计薪工作,但是以下几种情况除外:(1)因不可预见的情况而产生的紧急情况,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以避免生产中断;(2)对雇员进行指导或培训,包括演示完成所分配任务的正确方法。

导致整个汽车行业出现小时工大规模缺勤,这应该可以被视为“不可预见的意外情况”,但是工会并不认可这种说法。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的行业、劳工和经济副总裁Kristin Dziczek表示,在装配线上使用受薪工人,这是一种“极不寻常”的做法,但是现在正是“极不寻常的时刻”。

在工人出勤率方面,通用的密苏里州工厂一直面临着比其他工厂更多的问题。今年夏天,该公司宣布,从7月开始,该工厂将削减一个班次改为两班制。随后通用撤销了该计划,并提出了替代性的人员配置方案,然而新方案也没有能够按照最初的计划进行。

此前,通用曾表示,该工厂员工无需担心返回工厂工作存在风险,因为该公司已经在工厂内部署了新的预防措施,尽可能保证每一名员工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