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传统内燃机车辆和电动汽车的市场表现完全不同

更新时间:2020-10-27 14:28:13

导读 今年上半年,由于种种原因汽车经销商被迫关闭,全球新车销量急剧下滑,跌回了十多年前大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统内燃机车

今年上半年,由于种种原因汽车经销商被迫关闭,全球新车销量急剧下滑,跌回了十多年前大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统内燃机车辆和电动汽车的市场表现完全不同。在电动汽车领域,有三大主要市场:中国、欧洲和北美。

首先我们来看看全球的销量数字。2016年第四季度,全球新车销量达到顶峰,至2270万辆。而上一季度,销量下降到了1440万辆,还不到最高峰时期的三分之二。

与2008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相比,今年销量同比下降的幅度更大,速度也更快。2008年第四季度,全球新车销量同比降幅为21.1%;而相比之下,2020年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25.3%,且第二季度销量跌幅更大。电动汽车的销量依然仅占总销量的4.8%,然而由于销量跌幅较小(仅15%),电动汽车在第一和第二季度中的表现算得上是优异。

在北美市场,电动汽车销量跌幅超过了内燃机汽车的跌幅;在中国市场,第二季度内燃机车辆的销量同比有所提升,因此电动汽车的销量跌幅更大。

但是在欧洲(至少在其16个主要市场中,不包括摩尔多瓦和列支敦士登),今年上半年内燃机汽车销量出现了最大跌幅(56%),但电动汽车销量也出现了最大增幅(46%)。

BloombergNEF表示,欧洲电动汽车的销量“超过了预期”。更重要的是,“新的购车激励计划、新车型的发布以及汽车制造商推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等因素结合在一起,应该会让欧洲电动汽车市场保持增长势头。”

2020年全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很可能会超过去年。这与4个月前的预期完全不同,当时BloombergNEF发布的《电动汽车长期展望》预计,今年欧洲电动汽车的销量同比将下降18%。

如今全球汽车市场已经过了销量高峰期,而电动汽车的销量依然在增加,随着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提升,电动汽车对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被凸显出来。

补贴和行业政策促进了中国电动汽车的生产和销售,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速度是其他市场都没有出现过的。这意味着,如果中国政府愿意的话,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可能会进一步提升。虽然细节比较复杂,但整体汽车销量信息却很明确:电动汽车将在未来几年中推动全球新车销量的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