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安踏集团凭借稳定的复苏和多个品牌的强劲增长引领行业

更新时间:2020-09-15 13:39:17

导读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2020 HK;安踏体育,公司及其所有子公司一起统称为安踏集团)发布了2020年中期业绩。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安踏集团在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2020.HK;“安踏体育”,“公司”及其所有子公司一起统称为“安踏集团”)发布了2020年中期业绩。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安踏集团在“保持可持续发展,稳定增长,完善治理”的指导下直面困境,将危机化为机遇。在国际品牌大举进入市场的背景下,集团的多品牌矩阵产生了强大的协同作用。上半年,本集团的盈利仅同比下降了1%,其稳健的复苏步伐在体育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集团的毛利率达到了创纪录的56.8%,超过了主要竞争对手,股东应占利润位居行业前列。安踏品牌走转型之路,实现了预期的收入。FILA的收入强劲增长9.4%,攀升至体育行业之首。除两个主要品牌外,以DESCENTE为首的其他品牌增长了8.3%。在618在线购物节的促销活动中,本集团的电子商务零售额同比强劲增长50%以上,增长率达78%。FILA,DESCENTE和 增长了8.3%。在618在线购物节的促销活动中,本集团的电子商务零售额同比强劲增长50%以上,增长率达78%。FILA,DESCENTE和 增长了8.3%。在618在线购物节的促销活动中,本集团的电子商务零售额同比强劲增长50%以上,增长率达78%。FILA,DESCENTE和KOLON SPORT同比增长超过100%。

稳定的复苏步伐引领体育产业

在大流行期间,上半年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营业收入为146.6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1%。安踏品牌收入为67.77亿元人民币,下降10.7%;菲拉品牌收入为71.52 亿元人民币,增长9.4%。两个主要品牌彼此相提并论。尽管受到大流行的影响,但本集团的稳定复苏步伐在体育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毛利率达到了56.8%,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7个百分点,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总体上超过了国际竞争对手。

股东应占利润(不含合资企业亏损)为23.77亿元,同比下降20.1%,股东应占利润率达到16.2%,位居行业前列。

经营利润为人民币36.04亿元,下降15.3%。经营利润率为24.6%,其中安踏品牌经营利润为18.05亿元,菲拉品牌经营利润为17.66亿元。

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23.9亿元,自由现金流入19.02亿元。集团的资本总额(包括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三个月以上到期的银行定期存款以及已抵押的存款)已达215亿元人民币。凭借强劲的现金流和充裕的现金,本集团发展的基础雄厚。

尽管该业务受到大流行的影响,但研发投入并未减少。研发费用占收入的百分比提高了0.3个百分点。

在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在全国经营着超过12400家门店,成为了中国线下覆盖率最高的运动服饰公司。所有品牌的在线业务均显着增长。根据天猫行业指数。安踏品牌在中国运动服装品牌中排名第一,在整个行业中排名第三,而FILA以其最快的全行业增长率排名第五。集团在线业务增速超过50%。

《十六字指南》确保健康稳定增长

在整个2020年,预防大流行已经极具挑战性。在保护全体员工的前提下,面对不断变化的大流行形势,安踏集团提出了“长期准备,动态管理,成本控制和减少,可持续库存”等十六个字符的准则,动员整个集团抗击大流行。因此,在“全力以赴的零售”计划,电子商务业务和成本控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专业运动,时尚运动和户外运动这三个品牌集团深化了各自独特的品牌基因并改善了品牌健康度;这三个资源共享平台-供应链平台,零售平台和共享公司服务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协同作用和效率。报告期内,

安踏集团与IBM合作,进行了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规划,以通过开发数字平台来提高管理效率。在营销方面,本集团针对联络点制定了全面计划,以更好地与消费者互动,准确管理可货币化的社区流量,并激活了数亿未充分利用的消费者大数据资产,为快速而精确的营销奠定了基础。在制造方面,与BCG合作制定本集团的供应链发展战略,并通过发展灵活的供应链并遵循数字化,技术和材料方面的三项创新举措,加快了产品设计,开发和生产,以增强品牌能力以及受控库存。在物流方面,建立了在线到离线模型以整合在线和离线商品,这将直接零售分销能力提高了35%,减少了商品分配和转移,降低了运营成本,最大程度地提高了库存效率并节省了开支。同时,本集团综合物流基地的第二阶段已经开始规划和建设。将来将要完成的中央仓库将实现全渠道,系统化,自动化和高产量的目标。的综合物流基地已开始规划和建设。将来将要完成的中央仓库将实现全渠道,系统化,自动化和高产量的目标。的综合物流基地已开始规划和建设。将来将要完成的中央仓库将实现全渠道,系统化,自动化和高产量的目标。

职业运动品牌集团打造的三大护城河

2020年上半年,以ANTA品牌为核心,以Z世代和新兴年轻办公室专业人员为核心消费者的专业运动品牌集团,建立了三个“专业运动,技术领先和最终价值”的护城河,并重新定义了通过实施“前卫技术,吸引人的设计,动人的叙事和适当的定价”策略来满足最终价值,以满足中国一线和二线城市的大众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安踏品牌涉足专业体育领域,专注于跑步,篮球,训练和运动,因此利用氢技术,缓冲技术和其他独家创新技术发布了多种畅销产品。具体来说,安踏品牌在今年上半年已达到多个里程碑:中国国旗特色北京运动服2022年具有安踏品牌最新技术和最高产品质量的官方授权产品将品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以“保持前进”为主题的产品计划和整合营销增强了消费者从民族自豪感中的认同感爱国主义,这一切都促进了销售的增长;完美柔软的C37跑鞋重新诠释了专业的运动技术和极致的价值,给高效率的跑步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销量突破20万双。安踏品牌和杜邦公司采用最新的“SORONA®+ COOL”纤维技术共同开发了“ A-CHILL TOUCH”凉爽面料,并对运动服进行了升级。多种联合品牌产品吸引了年轻的消费者。安踏品牌”

增长最快的FILA引领行业,增强品牌共鸣

FILA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品牌传承的高级时尚运动服品牌,一直致力于倡导运动,积极,优雅的生活方式。结果,其品牌偏好得到了显着改善。在2020年上半年,互联网流量最高的年轻偶像,例如黄敬宇和蔡徐坤成为FILA的品牌代言人,并通过FILA精心设计的高品质产品帮助创建了独特的,前卫的品牌形象。FILA与具有百年历史的威尔逊品牌合作,在一线和中线城市的大众中吸引了大量忠实的消费者;FILA的在线到离线模式得到了快速增强,其官方在线商店成为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的重要渠道,从而最大程度地提高了通过所有渠道销售的所有产品的效率,大大提高了销售比例,实现了商品流通量和经营业绩的增长;推出了FILA 5G,FILA Fusion 2.0和FILA Kids 3.0的新图像,并升级了实体零售商的图像,从而大大改善了商店的绩效;FILA Fusion,FILA Kids和FILA Athletics形成了完整的品牌生态系统,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专业运动体验和新颖感。

坚持高端市场定位,顺应市场趋势实现增长

DESCENTE加入安踏集团已有4年以上。一路走来,作为一流的专业运动品牌,它与市场定位和品牌形象高度吻合,并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在上半年和COVID-19大流行期间,DESCENTE的在线和离线业务均取得了增长,并向受众群体提供了多种体验,例如在线健身会议,并将其会员基础转变为可货币化交通。与知名名人吴彦祖合作FILA的ALLTERRAIN和MOTION KNIT系列产品和Xin Zhilei系列产品已经获得了高端消费者的深刻认可。7月,与Descent Global签署了一项协议,其中Descent Global将向DESCENTE China授予90%的商标和相关知识产权的许可,这将大大加快DESCENTE在中国的扩张。目前,DESCENTE已深入中国大陆的一线和二线城市,并在优质地点的高级购物中心开设了实体店,在商店性能和单位面积销售额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KOLON SPORT作为高品质的户外生活方式品牌,已经看到了进一步发展的巨大潜力。

对社会责任和全球公民的坚定承诺

尽管因流行病而迫切需要降低成本和控制成本,但集团仍未停止履行其社会责任。作为首批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的企业之一,安踏集团捐款超过3500万元人民币现金和实物支持医护人员应对COVID-19大流行;集团开启了有关可持续发展实践的新篇章-经过一年多的谈判,安踏集团与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环保组织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建立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随时准备致力于纺织业的可持续发展,供应链的可持续转型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今年也是安踏集团快乐健康成长慈善计划的第三年-该集团已累计投资超过2亿元人民币来自全国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的现金和实物,使近100万青少年受益,它将在2020年下半年继续在该计划中投入更多资源。

我们应继续进行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实施“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战略并升级我们的业务模式,以捍卫我们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并保持我们的品牌活力。如中国在抗击这一流行病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我们对中国的消费市场和中国体育产业的增长保持积极和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