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中超第7轮 鲁能一路高歌猛进 积13分暂时排在A组第二名

更新时间:2020-08-24 16:38:09

导读 文章来源:山东商报8月25日,中超第7轮,山东鲁能将对阵广州富力。前六轮比赛,鲁能一路高歌猛进,凭借4胜1平1负的战绩,积13分暂时排在A组

文章来源:山东商报

8月25日,中超第7轮,山东鲁能将对阵广州富力。前六轮比赛,鲁能一路高歌猛进,凭借4胜1平1负的战绩,积13分暂时排在A组第二名。对手富力队近期进步明显,在收获两连胜后,积7分,将排名提升至第五名。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状态低迷的鲁能新援卡达尔本场比赛将坐在替补席。◎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李伟强

三连胜VS两连胜

从两队的历史交锋来看,鲁能11胜2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自李霄鹏执掌球队后,鲁能面对富力保持四连胜,无一败绩。毫不夸张地讲,鲁能是富力的“克星”,不管是球队整体实力上,还是自信心上都占据主动。尽管如此,李霄鹏赛前一如既往得低调,“小组7个对手都不好打,富力是踢纯粹足球的球队,我们争取在比赛净时间打出新高。”

本轮比赛与上一轮相差近一周,留给球员恢复和准备的时间相对充分。两队近期状态均较为出色,鲁能先后击败广州恒大、深圳佳兆业以及河南建业后,收获三连胜。富力则一改赛季初的颓势,最近两轮比赛收获两连胜。在谈及球队备战情况时,李霄鹏说:“昨天的训练,所有队员状态都不错,都非常投入,希望25日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卡达尔坐“板凳”

本赛季,鲁能在防守上有了大幅度提升,联赛前6轮鲁能仅失4球,和广州恒大并列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与上赛季相比,防守端人员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唯一的变化是引进了匈牙利国脚卡达尔,但就目前来看,卡达尔还没有找到感觉,表现并不稳定。上轮比赛结束后,李霄鹏提出了要跟匈牙利人谈谈心。对于卡达尔目前的情况,李霄鹏评价道:“卡达尔还不太融入球队,我跟他说在鲁能只要拼了,受到大家认可了就行了,不要太计较自己的表现。”

本场比赛在确认卡达尔不能首发出战的情况下,鲁能后防线将做出相应的调整。门将方面,韩镕泽本赛季表现十分稳健,前6轮比赛完成了3次零封,成为了中超前5轮比赛零封次数最多的门将。目前,首发门将王大雷已经伤愈恢复,具备登场条件。韩镕泽作为队中唯一没有得到轮换的球员,本场比赛是否会被替换下来是一个大问号。中卫位置上,除不能上场的卡达尔外,还有四人可选,上轮得到轮休的郑铮,不出意外会首发;刘军帅上轮比赛打满全场,如果按照此前制定的轮休方案,本场他不会首发;莫伊塞斯在对阵强敌恒大时,首次担任中卫表现出色,让鲁能后防多了一个选择。

看好扎哈维

进攻美如画,防守土掉渣,一直是广州富力的标签。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接手球队后,依旧没能给球队防守端带来改变,并且进攻端火力也没有了锋芒。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共打进5球,失掉13球,不管是进球还是失球都排在A组最末端。此役,面对苦主鲁能,范帅目标直指三分,“确实对方球员实力很强,之前我也和佩莱有过合作。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正常去备战,虽然鲁能外援很强,我们也不能忽视他们的中国球员,他们的中国球员都各有特点。我们要做的是先做好自己,然后全力争胜。”

扎哈维是富力头号射手,也是鲁能队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本赛季至今,扎哈维为球队攻入4球,火力十足。另外,萨巴近期状态也十分火热,上轮对阵申花队攻入一球。毫无疑问,萨巴搭档扎哈维是富力队进攻端的不二选择。提及用人,范布隆克霍斯特打起了太极,“用人方面我还没做出最后的决定,但我们能看到扎哈维和萨巴之间的默契,而且不只是表现在上一场比赛中。我们还有很多的人员,具体的安排,比赛中会见分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