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校园足球一直以来都是足球运动项目发展的最基础环节

更新时间:2020-08-24 16:38:08

导读 来源:搜狐体育众所周知,校园足球一直以来都是足球运动项目发展的最基础环节,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深耕足球青训已经8年的恒大足校,又一

来源:搜狐体育

众所周知,校园足球一直以来都是足球运动项目发展的最基础环节,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深耕足球青训已经8年的恒大足校,又一次在中国足球青训领域“放出大招”!

北京时间8月24日,恒大足球学校与全国15个省区市30所名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共同建设各省足球青训中心。这一革命性的创举,可以说中国足球青训、乃至中国足坛历史的首创。据悉,这一次的战略合作覆盖非常广,广东、山东、辽宁、吉林、重庆、湖北、河南、江苏、安徽、陕西、湖南、江西、新疆、内蒙古、河北等15个省区市的30所学校,近3万名学生。

参加此次活动的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也在采访中谈到了关于恒大足校的培养体系,对现阶段校园足球的帮助。朱广沪指导直言:“恒大现在这样做是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这个项目相当好。而且,一下和30所学校合作,在国内属于首创。恒大有很好的校园资源,很好的硬件条件,这些都可以给所有的学校,所有的参与者,在技术上面,在思想方面,在学习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和提高。”

对校园足球的解读,朱广沪指导也分析得非常到位,他认为目前校园足球有三大问题。“一是校园足球需要更多更好的场地,让球员进行训练和比赛。二是教练员的培训,孩子们需要更多优秀的教练,在先进的理念下指导孩子,才能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足球。三是需要系统有计划有组织的联赛制度。因为足球是一项对抗性很强的项目,如果脱离了比赛会非常困难。目前需要以赛代练,用更多比赛带动训练,通过比赛发现问题,然后在训练中去改善提高。”

而这些条件,恒大足校全都具备,朱广沪指导也对此充满信心,恒大足校能够给全国30所合作学校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这些年来,恒大足校一直走在正确的路上,与30所名校强强联合,后续还会继续签约20所名校,未来将扩大到50所名校的规模,并辐射各省,接受专业培养的学生将超过5万人。

与全国共50所名校搭建足球青训大平台,为发展振兴中国足球奠定坚实基础,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

恒大足校实施专业化、体系化、规模化的培养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签约仪式上,两位恒大足校的优秀毕业生张智豪、陈郑烽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从他们的话语中能够感受到,恒大足校培养出来的小球员们自信满满,不卑不亢的气质。多次入选中国U18国青队的张智豪,谈到:“和我7岁时相比,现在的小球员肯定是有了更好的足球条件,然后有更好的教练员,然后更先进现代化的足球理念,并且有更完善的足球设施和装备。这也是中国足球在进步的一个体现。”

的确如此,恒大足校的培养,从球员7岁开始起步,逐步夯实青少年足球人才基础,这对于中国足球青训来说意义重大!

恒大足校一如既往地走在时代的前列,也许中国足球青训的几大根本性问题——“练什么、怎么练、练得怎么样、练得好去哪里”,会在这次签约之后迎来历史性的破局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