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欧联杯是仅次于欧冠的欧洲俱乐部大赛

更新时间:2020-08-24 16:29:58

导读 来源:搜狐体育欧联杯是仅次于欧冠的欧洲俱乐部大赛,而自打欧联杯兴起至今,仅有1队6夺冠军,它就是115年老队——塞维利亚。此前,2019—2

来源:搜狐体育

欧联杯是仅次于欧冠的欧洲俱乐部大赛,而自打欧联杯兴起至今,仅有1队6夺冠军,它就是115年老队——塞维利亚。此前,2019—2020赛季欧联杯决赛,3届冠军国米还是整不过塞维利亚,最后只能目送别人捧杯。塞维利亚因在最近些年的西甲平台总不能有高光表现,从而老被人容易忽略,其实他们还是很有底蕴的队伍,而且也有过不错的过往成绩。

1905年,塞维利亚组队,离今天足有115年历史了。这支115年老队在漫长的岁月中,总计拿到了14个冠军,7项赛事亚军,不过好多赛事的荣誉都是好几十年前才取得的。1946年,塞维利亚摘下了人生之中的第1个西甲冠军,不过这也是他们仅有的1次站在联赛最高峰的时候,之后再也没能问鼎西甲了。但他们也曾4次距离西甲第1很近,但因各种原因仅屈居了第2名的位置,其中最近的1次还是在63年。

不过在杯赛的竞争里,塞维利亚还算有点给力,至少整了12个冠军到手里:西国王杯5个,西超级杯1个,欧联杯6个,欧超级杯1个。就这些赛事的含金量来看,2006欧超级杯与6个欧联杯的第1名比较有价值些。最值得塞维利亚骄傲的当数他们6摘欧联杯冠军了,要知道世界豪门那么多,但唯独只有塞队6次捧杯,这样的纪录值得他们骄傲一阵子了。而且球队还曾出了不少的球星。

如今皇马有位资历老又能进球的“带刀后卫”拉莫斯,而他曾就是塞维利亚的球员,后来被球队以2700万欧的价格给抛售出去了。培养球星然后高价出售似乎是他们的一贯作风。雷耶斯就是塞维利亚高价“送”给阿森纳的杰作,还有2400万欧“放走了”巴普蒂斯塔,这些都让球队收获了不少的利润。记得2013年,他们靠出售球员就在夏季窗口足足捞到9040万欧的收入,那时这个收入排到了整个西甲的第2位,世界第5名。

虽然塞维利亚不算1支如皇马、巴萨那样的豪门,但他们也曾出了不少的球星。萨维奥拉曾是01世青赛的金靴+金球奖得主,马雷斯卡曾在99欧青赛拿到亚军,雷纳托是06欧超级杯的大功臣。萨、马、雷都曾在那里踢过球。再往以前,就连马拉多纳、西蒙尼这样的大佬都在塞维利亚有过效力经历。在这些人里,球王老马可谓是名气最大的老板了,环顾整个世界足坛,也就他可与老贝利并称球王了。

下个赛季,塞维利亚说不定还有更加精彩的表现也说不定,值得人期待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