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戴姆勒将逐步淘汰传统的零部件供应商

更新时间:2021-02-09 20:14:31

导读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将逐步淘汰传统的零部件供应商,以便为其软件开发项目提供资金。该项目将雇佣数千名编程人员,以打造一款可与特斯拉竞争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将逐步淘汰传统的零部件供应商,以便为其软件开发项目提供资金。该项目将雇佣数千名编程人员,以打造一款可与特斯拉竞争的操作系统。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公司将减少购买电子元器件,转用人才、软件和计算成本来取代供应商开发成本。“今后,一旦我们朝这一方向走得更远,我相信公司可以在一个较低的固定成本水平上运行。我们在供应商方面的支出会减少,然后将节省下来的钱用在其他地方雇佣员工。”

当前,戴姆勒集团正在进行重组,以为进军电动汽车领域筹措资金。与此同时,该公司希望能够拥有更多为现代化汽车提供动力的复杂技术。

康林松称,“我们希望拥有一个全面的操作系统,适用于A级到S级轿车,就像为苹果手机提供动力的苹果iOS系统。”

为了向客户提供更无缝的体验,并拥有联网汽车产生的数据,戴姆勒正将更多软件开发转移到公司内部。戴姆勒这些计划加剧了人们对大陆、博世和采埃孚等全球最大汽车供应商裁员的担忧。这些供应商向大型汽车制造商销售电子控制部件和软件,当前正集体裁员数万人,努力适应电气化时代。

当前,车企越来越希望开发自己的技术。大众汽车最近成立了一个软件部门,该部门将雇佣逾5000名员工,并承诺不会与硅谷巨头合作。不过,与一些竞争对手不同,已经开发了自己专属电池管理软件的戴姆勒并不反对和合作伙伴合作。

康林松透露,戴姆勒已投入与英伟达的合作,专注于开发一种能够实现自动驾驶的架构;此外,该公司还与微软在云计算方面合作。他强调,随着戴姆勒加速其软件业务,将与多家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特别是在车内导航和信息娱乐等领域。

因为在研发、销售电动汽车的同时还在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因此戴姆勒的成本处于“巅峰水平”。康林松称,该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内大幅降低在内燃机方面的支出。戴姆勒今年10月公布了一项新战略,旨在未来4年将固定成本削减五分之一。尽管戴姆勒当前正在大举招聘软件方面的人才,但康林松表示,他有信心实现这一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