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超充体系再扩充小鹏直面特斯拉

更新时间:2021-02-09 20:30:45

导读 无论小鹏还是特斯拉,除了位于产品端外,已经在超充布局方面开启了又一场竞争。如果你真正长时间用心体会过一台目前市面上主销的电动车,就

无论小鹏还是特斯拉,除了位于产品端外,已经在超充布局方面开启了又一场竞争。

如果你真正长时间用心体会过一台目前市面上主销的电动车,就会明白为何特斯拉Model 3、小鹏P7、蔚来ES6能够获得最多的认可。一方面,在整车智能化、辅助驾驶成熟度、驾驶质感层面,三者的确有着不同的优势。另一方面,自品牌建立之初,三家新创车企就制定下自建补能体系的战略路线,显然成为了能够从众多竞品中“突围”的关键。

毕竟,当一辆只能利用第三方APP接入社会充电桩的电动车,与一辆能够使用自家APP位于品牌专属充电桩补能的电动车放在一起,大多人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因此,对于已经具有先发优势的新创公司而言,继续将固有补能资源继续扩大,已经成为除有效推新外同样重要的事情。

近日,据小鹏汽车官方宣布,自11月30日起,小鹏超充将再新增20个免费充电城市。加上此前已开通此项业务的44个城市,小鹏超充已在国内64个城市推出免费充电服务,共计533个站点。

此次开通免费超充服务的城市由3657名“鹏友”投票选出,具体包括:沧州、大连、南通、烟台、三亚、邯郸、绍兴、镇江、驻马店、柳州、赣州、扬州、盐城、贵阳、湖州、芜湖、太原、绵阳、开封、廊坊,共计20城。

并且,据悉小鹏超充推广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是囊括自建充电网络及第三方充电网络的综合服务体系。在这些城市中,小鹏车主还能在优选的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等第三方充电网络运营商的场站,享受小鹏超充提供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

对比之下,作为P7目前最为强势的竞品车型,Model 3的热销也给前者带来了巨大压力。在超充站布局方面,特斯拉也于近期宣布在中国大陆的第500座超级充电站已在上海上线。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特斯拉用超过5年共计建设了300个超级充电站,而自去年12月至今,特斯拉用近一年的时间新建了200座超充站。

另外,有消息传出,特斯拉计划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初期规划年产10,000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为V3超级充电桩)。

随后,本周在参加特斯拉相关活动时,就传言向其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进行了求证,后者回答道:“特斯拉充电桩工厂目前在正常推进中,10000根的产能全部用于中国市场,至于未来是否会出口欧洲或向其它车型开放,目前还没有确定。”由此看来,无论小鹏还是特斯拉,除了位于产品端外,已经在超充布局方面开启了又一场竞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