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Voltabox开发全新技术概念 可以生产任意形状电池

更新时间:2021-02-09 20:25:41

导读 据外媒报道,德国电池系统制造商Voltabox提出全新技术概念,几乎可以生产任意形状的锂离子电池。这项技术概念名为流形设计(Flow-Shape-Desi

据外媒报道,德国电池系统制造商Voltabox提出全新技术概念,几乎可以生产任意形状的锂离子电池。这项技术概念名为流形设计(Flow-Shape-Design ,或FSD),采用固化塑材来封装电池。

这一技术旨在为电池成型带来灵活性,同时减轻模块和系统重量,提高成本效益。该公司表示,未来制造电池外壳时,将不再需要将相对较重的金属部件拧紧或焊接在一起。流形设计基于自固化和最终尺寸稳定的塑料,可以更好地适应安装空间。据介绍,全新的整合方式也是有可能的,例如可以将电池安装至车体的特定区域,也有可能实现电芯到系统,甚至电芯到车体的方式。

Voltabox公司已经申请若干专利,其实用模型和商标权已获保护。该公司计划于2021年夏天将这项技术推向市场,向客户提供FSD模块和专用的FSD电池系统。

Voltabox认为,这项技术或将对整个行业产生重大影响。采用固化材料的想法源于航空航天等行业。“该方法支持使用各种类型的电芯。由于特殊的外壳概念和具有强大能量吸收特性的材料,从抗冲击和抗振动方面考虑,电池实际上更加坚固。”根据具体要求,总是使用不同的材料。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Patrick Zabel表示:“我们解决了使用锂离子电池技术的关键限制因素,比如重量、系统价格和复杂的生产方式。”此外,单个部件数量大幅减少、材料成本低和制造流程相对简单,使定价比目前市场水平更具吸引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