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初次置业的新手购房者如何选房

更新时间:2021-01-27 19:11:27

导读 1、房屋产权及责任归属:因房屋产权导致无法过户的购房纠纷屡见不鲜,对于开发商来说也许只是赔偿了事,但却严重影响了购房者的置业需求,

1、房屋产权及责任归属:因房屋产权导致无法过户的购房纠纷屡见不鲜,对于开发商来说也许只是赔偿了事,但却严重影响了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浪费了购房者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建议新手购房者在看房的过程中,一定要对所购房屋、楼的产权和责任归属了解清楚,避免出现“一房多卖”、“又抵又买”等乱象。

2、房屋地段与配套:无论是考虑自住还是资产投资,在城市住宅供地资源日益紧张的情况下,房屋的地段以及配套设施无疑是购房者需考虑的首要因素。通常情况下,房屋周边的交通越便利、配套设施越完整,对于购房者来说就住得越舒适,并且房屋的保值率也会大大提升。

3、刚需住房的性价比:受到城市整体经济的影响,实际上许多高价房都有不少的水分,要不就是工程质量不高,要不就是房屋产权不明晰,甚至还有开发商故意哄抬房价的,此时考虑房子的性价比就尤为重要。对于刚需族的购房来说,如果社区拥有多样化的高低配,小户型社区性价比无疑更高。

4、楼盘的户型与规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购房者选房的眼光也变得更高了。除了房屋的质量、地段与配套以外,许多市民都会比较看重楼盘的户型以及规模。一般情况下,楼盘规模越大可供选择的户型就越多,如购房者的资金比较充裕,购买中型及其以上规模楼盘是最佳的选择。

5、开发商自身的硬实力:为了避免出现各式各样的购房纠纷,购房者在选择楼盘时也需考虑到开发商的实力。如果所购楼盘的开发商实力过硬,其楼盘的质量也有所保障,而且在购房后出现的风险洗漱也比较低,最主要的是,市民朋友无需担心购房后无法办理房产证的问题。

新手买房该怎样选小区

1、很多人对于容积率是没有概念的,容积率指的是建筑总建筑面积与总用地面积之比,一般来说容积率越低代表着这个小区的房源数量就比较少,这样的话居住环境就越舒适,但是呢这也代表着相对应的成本就比较大。 所以对于一般的购房者来说,一定要要权衡成本与舒适度之间的合理权衡。一般情况下普通住宅的容积率就在3.0左右,别墅的容积率也不高于0.7,在这个合理的范围内都是可以的。

2、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车辆的需求会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停车位不足的问题会成为很多小区的难题,现在很多人都会为抢购一个车位而头疼。所以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停车位的配比,这个小区的品质都是息息相关的。

3、绿化率也是能够直接影响到居住的舒适度,还同时会影响着业主的健康,在小区内一定要保证好一定数量的绿植,这样的话可以隔离噪音、减少噪音的干扰;另外一方面也能够绿化空气,优化我们的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