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现房是已经建设完成达到交付标准的房子

更新时间:2021-01-27 19:03:34

导读 精装现房是带装修的房子,毛坯现房不带装修。在买房的时候要看清楚房子装修情况的备注,备注为精装房的话,就是带装修的,购房者收房后只需

精装现房是带装修的房子,毛坯现房不带装修。在买房的时候要看清楚房子装修情况的备注,备注为精装房的话,就是带装修的,购房者收房后只需要购买家具物品就能入住,而如果是毛坯房的话,房子不带装修,购房者收房后要按自己需求装修后才能入住。

买带装修的房子注意事项

1、考察开发商实力:

买房可能是你一生当中最大一次消费,也是你以后的安乐窝,所以,一定要对开发商的实力进行多方考察,多方面了解开发商上一个精装修项目的实施情况及业主意见、本项目的装修工程设计方的资质和装修团队的施工水平等。只有那些管理完善、口碑好、有实力的开发商开发出来的项目才能让人比较放心。

2、别被样板房蒙住了双眼:

为了更好的销售精装房,一般开发商都会做些漂亮的样板房来吸引消费者,当然在看房时要注意了,样板房一般做得很花哨、夸张、虚幻,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再加上销售人员天花乱缀般的说词,往往让很多购房者心动,而忽略了一些细节问题,从而盲目轻易下单。如样板间的主灯、走廊灯、壁灯等照明在购房者参观时会全部打开,这使一些小的缺陷很容易被掩盖。

3、将装修细则写入购房合同:

很多购房者往往在看到漂亮的样板房之后就很快决定是否购买该处的房产,但却没有注意到,自己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看到的样板房,与收房时看到的实际情形,在很多地方是有区别的,因此购房者在签署购房合同时一定要尽可能的详细。

应该将该精装房的装修标准、所有材料等级和品牌、环保级别、保修期、赔偿责任认定以及换房、退房等约定逐条、详细地写入购房合同中,为日后产生分歧时提供索赔依据,而且要尽量避免使用‘优质’‘高档’‘不低于’之类的含糊字眼。

4、验房时注意装修细节:

在收房时装修细节则是重中之重需要注意的,在验收时一定要关注漏水、裂缝问题,关注接口部位尤其是一些装修时被暗埋的隐蔽工程,同时也要对一些常使用的部件如五金等着重留意。

质量方面比如看地板是否不平、地砖是否有空鼓、木制的家具和门是否变形等,木工活做得是否细致、油漆是否光亮等,看水、电、气、相关线路是否畅通等。

5、精装房须尽快入住:

根据国家规定,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为5年;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保修期为2年;至于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则由发包方与承包方约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