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用户在选择小区时都会比较关心小区的绿地面积和绿化率

更新时间:2021-01-27 19:02:09

导读 绿地面积是指能够用于绿化的土地面积,不包括屋顶绿化、垂直绿化和覆盖土小于2平方米的土地。绿地面积和大家买房关心的小区的绿地率相关,

绿地面积是指能够用于绿化的土地面积,不包括屋顶绿化、垂直绿化和覆盖土小于2平方米的土地。绿地面积和大家买房关心的小区的绿地率相关,绿地率等于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绿地面积越大,绿地率也就越高。

按国家有关规定,对小区绿化环境的选择有三点标准:

1、小区要封闭管理。保证小区绿化环境是为所在小区居民服务的,增进居民的领域感,保证小区环境的安全与安静。

2、要有足够的绿化面积。新区住宅建设的绿地率不低于30%,旧区不低于25%,绿地指标组团不低于0.5平方米/人,小区不小于1平方米/人;同时绿地还要有充足的日照时间,满足居民区活动的要求,所以成片的绿地就应满足不少于1/3的面积在标准的日照覆盖范围之外。

3、绿地应接近居民住宅,以便观赏使用。

4、绿地空间应包含一定数量的活动场地(如儿童游乐场),并不知座椅等设施,以满足居民休息、散步、运动、健身的需求。

小区绿化面积越大越好吗

首先,绿地意味着各种树木植被,而养护这些植物,也需要耗费金钱成本。成本过高或维护这些超出需求范围的绿地,可能会降低你的居住体验。而且,这些养护成本很有可能摊高你的物业费用。

其次,小区绿地作为一个整体的工程。片面追求过大的绿地面积,很有可能会挤占道路宽度。其实宽敞的道路,小区内良好的通过性,能够让生活更加高效便捷。

而且,住宅小区的土地一般由建筑物用地、绿地用地和道路广场用地三个部分构成。过大的绿地面积不仅会挤占道路广场的空间。随着我们对休闲运动的需求扩张,这些活动空间的实际效用,要比过多的绿地来的更实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