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互联网分析:VR可有效减轻不舒服医疗过程中的疼痛

更新时间:2022-07-29 10:03:32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另一项研究发现,使用虚拟现实耳机可以潜在地减少医疗过程中的疼痛或不适。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技术可能在医院和医生办公室中占有一席之地,可能会增加患者对痛苦的医疗程序的依从性,否则患者可能会避免。

VR可有效减轻不舒服医疗过程中的疼痛

关于这一主题的最新研究正在欧洲泌尿外科协会的 EAU21 大会上发表。该研究来自波兰的研究人员,他们评估了使用 VR 耳机向患者展示美丽的冰岛风景的情况,同时他们接受了称为刚性膀胱镜检查的痛苦手术。

共有 103 名患者参与了研究;他们被安排只接受尿道内麻醉。参与者被分成两组:一组像往常一样接受手术,一组戴着 VR 头显和耳机接受手术。

该研究人员用各种数据来确定与程序,包括自我报告的经验,体会期间病人的观察,如血压和心脏率指标相关的疼痛水平。研究人员使用这些数据发现,与未接受该技术的人相比,使用 VR 体验减少了不适。

该研究背后的研究人员之一,Wojciech Krajewski 博士说:

患者报告疼痛减轻,这也反映在我们对他们经历的观察中。VR 无疑是膀胱镜检查中减轻疼痛的一种选择,我们正在研究它是否会在其他医疗干预措施(如碎石术以分解肾结石或前列腺活检)中产生相同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