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YouTube for Android TV在某些设备中采用了AV1视频编解码器

更新时间:2021-09-04 09:01:23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有关视频编解码器的新闻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似乎并不特别令人兴奋,但如果没有我们意识到,它们可能会对我们的媒体消费产生巨大影响。尤其如此,因为我们都在家中使用互联网进行在线课程,观看Netflix的电视节目和电影,或者在YouTube上大吃小喝。您最喜欢的在线视频服务背后的每个公司都仔细考虑了使用哪种视频编解码器对视频进行编码,以优化尺寸,而又不牺牲最终用户的质量或功耗。一种视频编解码器最近得到了发烧友的大力支持,其中一种是免版税的AV1编解码器,谷歌已将其用于某些YouTube视频和Google Duo视频通话。现在,Google为在Android TV设备的最新版YouTube应用中添加了对观看以AV1编码的视频的支持。

YouTube for Android TV在某些设备中采用了AV1视频编解码器

AV1编解码器非常适合媒体流。与类似的编解码器相比,它可以以较小的文件大小提供高质量的视频,从而减少了服务和用户的带宽使用。不过,这里的问题是,没有多少能够进行硬件加速AV1解码的SoC。智能手机和Android电视盒上使用的大多数SoC都依靠软件解码来对以AV1编码的视频进行解码,这可能会给CPU造成负担,并导致更高的功耗。在智能手机方面,只有MediaTek Dimensity 1000能够解码AV1,而在Android TV设备中使用的最新SoC中只有少数支持硬件加速的AV1解码。这些包括Broadcom的bcm72190 / 72180和Realtek的RTD1311 / RTD1319。

YouTube for Android TV更新的更新日志确实提到该功能仅适用于“受支持的设备”,这表明可能正在播放设备的白名单。

YouTube for Android TV在某些设备中采用了AV1视频编解码器

如果您的Android TV设备具有受支持的芯片组,则可以尝试下载YouTube更新,以查看是否能够流式传输以AV1编码的视频。该更新现已通过Google Play推出,但如果看不到,也可以从APKMirror侧载该更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