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为什么工程师如此狭隘 新的研究有了一个想法

更新时间:2021-08-24 09:36:11

导读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
互联网是高科技的产物,是历史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迄今所拥有的容量最大、内容最广、传递速度最快的信息中心。全球每天有四亿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人数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互联网为我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与人沟通、休闲娱乐等提供了便捷的条件,接下来这篇文章给大家说说互联网科技的一角。

不太在意?

我可以提出一个可行的论点,即工程师正在迅速摧毁世界。

当然,我不会,因为他们可能是非常敏感的灵魂,他们像许多人一样不可控制地流露出谩骂。

然而,有些人可能会说,工程师们如此专注于分析思维,以至于他们没有为真正的创造力留出空间。或者,真的,为了人类的随机快乐。

因此,我被一项新的研究所感动,这项研究提出了一条出路。在《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上,斯坦福大学的三位学者和圣克拉拉大学的一位学者都在思考纯粹工程师思想的危险。

他们彬彬有礼地写道:“工程师以重要的分析技能进入劳动力市场,但当涉及到创造性的问题解决时,他们可能很难‘跳出框框思考’。”

学者们指责工程师的教育方式。他们解释说有两种思维-收敛性和发散性。

前者是工程师们最熟悉的。你列出了要解决问题的步骤,然后你采取了这些步骤。你期待着一个明确的答案。

然而,多样化的思维需要对一个问题有许多不同的思考方式,并导致许多潜在的解决方案。这些学者着重宣称:”不同的思维技能在工程课程中基本上被忽视,这些课程往往侧重于狭隘的、以学科为重点的技术信息的线性进展。

啊,这解释了很多,不是吗?事实上,这些研究人员坚持认为,工科学生“在个体工作和应用一系列公式和规则来解决结构性问题方面成为专家,得到了‘正确’的答案。”

奇怪的是,我认识谷歌的几个人就是这样。

不过,你想解决这种焦虑。这些研究人员,显然致力于发散思维,建议正念。拜托,别爆炸。至少现在还没有。

我知道正念是一个据称很酷的词,这些天来被这么多专家喷了出来。尤其是西海岸的专家。这些特殊的专家将其定义为“有意地以开放、善意和好奇心关注。”不,这听起来不像马克·扎克伯格,对吧?

研究人员对工科学生和近来的工科毕业生进行了两项研究。他们的结论是,仅仅保持一种有意识的态度,就能以更大的独创性产生更多的想法。

他们的话有一定的软肋:“虽然工程师需要分析和判断的技能,但他们也需要培养一种开放、好奇和善良的态度,所以他们不会固定在一种特定的方法上,并且能够考虑新的数据。”

也许,如果在数字世界形成的年代,人们的意识态度更加普遍,我们就不会像Face book、谷歌那样,也不会像许多最大的公司一样,表现出普遍的侵犯隐私的傲慢态度。

开放、善良和好奇心在他们的心里有一件事-别人的思想和感情。许多创建最大科技公司的人经常忽视或甚至解雇这些公司。

现在,有点晚了,人们不能指望监管来纠正所造成的伤害。也许,然后,我们必须等待未来几代的工程师,经过深思熟虑的教育,为我们最紧迫的问题创造新的、更人性化的解决方案。

我没有屏住呼吸。嗯,我是,但这只是我新的正念练习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