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手机单反化!Pictar Pro 成最强摄力补品?

更新时间:2021-06-01 06:30:23

导读 Stephen 手机的拍摄功能愈来愈强劲,相信不少人已经用手机来取缔便摄相机作为主要的影像记录媒体。可是,人类从来是「想一

Stephen

手机的拍摄功能愈来愈强劲,相信不少人已经用手机来取缔便摄相机作为主要的影像记录媒体。可是,人类从来是「想一得二」,既然不少手机已设有双镜头、甚至是 RAW 拍摄模式,又为何不好好「武装」眼前的手机,成为可以媲美单反相机的拍摄工具?来自以色列的 Miggo,最近就在 Kickstarter 众筹网站集资号称地上最强的手机拍摄配件 Pictar Pro,既有可换镜头相机的操控能力,亦有多种延伸拍摄功能,犹如瑞士军刀一样,一件 Pictar Pro 就可以让你的手机行走天下!

特大容量!Philips 324000mAh 移动电源电箱

今次集资生产的 Pictar Pro 并非来自初创公司,其品牌 Miggo 成立于 2014 年,其创办团队为 Kata 和 Manfrotto 的设计师,故心知影友对摄影配件产品的要求,过往亦有推出过外型仿如海星的 Miggo Splat 任屈任扭迷你脚架,相信今次的 Pictar Pro 亦非是创办团队「忽发奇想」之作。Pictar Pro 的外型仿如高阶无反相机的手柄部分,机身以黄铜铸造,表面加入喷沙处理来提升手感,并设有鲨鱼鳍般的防滑蒙皮;机顶提供双转盘设计,一个可以用来调校曝光补偿,另一个官方称之为 Smart Wheel 的则方便在 9 种拍摄模式(包括:自动、快门先决、感光度先决、手动曝光、微距、影片摄录、自拍、运动拍摄及滤镜)之间切换,而按下 Smart Wheel 更可以更改不同的闪光模式!

Pictar Pro 在机顶部分更加入 Cold Shoe,可以外接 LED 补光灯或收音咪,机底更设有三脚架孔方便用家作长时间曝光;手柄上方设有变焦桿,可作平滑变焦用途,配合实体的快门按钮,操作上与一般相机其实没有分别。

Pictar Pro 可以兼容多种不同尺寸的手机,包括 Apple、Samsung、Sony 及 Huawei 等多个品牌。而 Miggo 亦为 Pictar Pro 编写了一个专门的手机应用程式,用来拍摄及微调各种拍摄参数之用,较手机一般内置的官方 App 更具弹性。Pictar Pro 另一个贴心的地方是内置 1400mAh 锂离子充电池,并支援 Qi 无线充电技术,即使长时间拍摄亦不用担心手机的续航力问题。 Pictar Pro 的售价为 US$129(折合约 HK$1,006)起,价位视乎「套餐」内容而定,「尊贵版」的售价更可达 US$189(折合约 HK$1,474)。

说老实,现时一部「有番咁上下」拍摄功能的智能手机随时动辄六七千港元,再加上 Pictar Pro 的价位,其实已经足以选购一部 1" Sensor 大光圈便摄相机了!花千多元「进补」投资在 Pictar Pro 用手机的细 Sensor 拍摄,到头来究竟是「赚咗」定「被搵笨」,就很视乎大家如何衡量手机摄影的「价值」了。

来源:Kickstarter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