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Sony Xperia Tipo Dual 双 3G 咭双待手机测试

更新时间:2021-05-29 06:29:46

导读 Sony 今年以机海政策成为推出机款最多的品牌之一,各种定位的手机也有所染指,但今次推出的 Xperia Tipo Dual 是 Sony 首

Sony 今年以机海政策成为推出机款最多的品牌之一,各种定位的手机也有所染指,但今次推出的 Xperia Tipo Dual 是 Sony 首部推出的双咭双待手机,加上运行 Android 4.0,可使用 Google 的最新功能,可说是本机的最大卖点,功能适合喜爱旅游或经常公干的用家。

机身设计简约,备有实体转换 SIM 咭键
Sony Xperia Tipo Dual,机身设计简约,只在机面加入 Xperia 字样及机背的小绿球作为点缀。Xperia Tipo Dual 机身较小,方便用家携带,机侧设有挂电话饰物的位置,而为了令用家使用时切换 SIM 咭更加方便,也加入实体转换 SIM 咭键,使操作时感觉更加完善值得一讚。如用家使用咭贴插入 SIM 咭槽,笔者不建议大家把有咭贴的 SIM 咭放入 SIM 咭槽 1,有机会因 SIM 咭移位令拿出时有所困难,令手机的 SIM 咭位置做成破坏,如用家真的使用咭贴的话,请把 SIM 放置 SIM 咭槽 2 或到电讯商更换一般 SIM 咭使用。


机面只有 3 个主要按键

空间倍增!3 合 1 MagSafe 摺叠磁吸无线充电器


机背只有小绿球作点缀


机面也有简约的 Xperia 字样


实体转换 SIM 咭键


SIM 咭糟 1 可拉出铁片,让拿出 SIM 咭时更加方便 (上 SIM 咭槽 2 ,下 SIM 咭槽 1)

双 3G 设换,运行 Android 4.0
Sony Xperia Tipo Dual 为一款支援双 3G 咭的双咭双待手机,其规格包括 800 Mhz CPU、320 万像素镜头、3.2 吋 320 x 480 TFT 屏幕、内置约 3GB Flash 记忆体、1500 mAh 电池及运行 Android 4.0 等,由于运行系统比主要对手为高,用家如当此机作为工干或旅游专用手机时,也不同因 Andorid 版本不同问题而要重新适应。

跑分约为 2812 分 屏幕解像度为 320 x 480 用家可用约 2GB 的容量 可用大约 240MB RAM

 

操作简单,切换 SIM 咭清晰
Sony Xperia Tipo Dual 运行 Andorid 4.0 操作简单,由于 Xperia Tipo Dual 只有 3.2 吋屏幕尺寸,用家可在系统设定中选择较大字体,方便操作及阅读。切换 SIM 咭方面,用家除了可按实体转换 SIM 咭键外,在桌面上的小工具及设定中也可进行 SIM 咭切换,而且 SIM 咭糟可自行改名,方便用家辨认。用家也可设定使用那张 SIM 咭作数据上网或作通话键号之用,算是简单易明一用上手。

运行 Android 4.0.4 建解用家使用更大字体,方便阅读 使用不同 SIM 咭会用不同颜色显示 用家也可自行改名 也可设定用那一张 SIM 咭作数据传输 以接收作自动设换 告示栏中也有使用 SIM 咭的资讯 两个 SIM 咭槽同时支援 3.5G 上网

 

支援 Google 地图新增功能
Sony Xperia Tipo Dual 以双咭双待作卖点,用家少不免会有机会作工干或旅行时使用,即使购买当地的 SIM 咭,也有可能使用充值咭,以充值咭作数据浏览的费用一般定价稍高。Xperia Tipo Dual 运行 Android 4.0 支援最新版本的 Google Map,用家可在预先下载的情况作离线地图导览,而 Xperia Tipo Dual 更支援 GPS,定位算是快速,大约 6-10 秒就能完成定位,即使用家身处海外,也能以离线地图加 GPS 进行规划路线之用,这可减省不少当地旅游时产生的数据用量费用。

支援 GPS 定位 用家如要使用离线地图功能,要到 Google 地图中进行设定 蓝色的位置是已下载的地区 以离线地图加 GPS 进行规划路线之用,可减省不少当地旅游时产生的数据用量费用

 

拍摄功能有待改善,支援 Xloud 音效提升
Sony Xperia Tipo Dual 只有 320 万像素镜头,加上不能作自动对焦,其拍摄的质素不算太高,拍摄的功能上用家可自行设定曝光、白平冲及测光等选择,由于拍摄功能中没有滤镜选择,用家可自行下载如 instagram 待特效 Apps,以特效遮掩拍摄质素的不足。音乐方面 Xperia Tipo Dual 也支援 Xloud 音乐提升技术,而且更可选择不同的均衡器,算是保留 Sony 手机一直音质不俗的优点。


用家可自行设定曝光、白平冲及测光等选择


场景模式的场景选择不多


拍摄最高只有 VGA 质素


试相一 (按图到样本相片看原图)


试相二 (按图到样本相片看原图)

支援 Xloud 音效提升技术 也有不同均衡器选择

 

大致兼容主要 Apps,也有 50GB Box 云端储存空间
由于 Sony Xperia Tipo Dual 只有 800 Mhz CPU,不少对此机有兴趣的準买家,可能也会对其支援 Apps 作出疑问。经本网测试后发觉一般的 Whatsapp、Instagram 等也运行流畅,而且 Xperia Tipo Dual 更会送 50GB Box 云端储存空间,估计一般用家也足够使用。本网也曾将要求硬件规格甚高的 PhotoShop Touch 尝试运行,不过流畅度及排位方面就有点不足,可能是由于屏幕只有 320 x 480 解像度的关係。

运行一般 Apps 如 Whatsapp、Instagram 等也十分流畅


送 50GB Box 云端储存空间


以 PhotoShop Touch 尝试运行,不过流畅度及排位方面就有点不足

现是大部份双咭双待手机,都以入门规格推出,经测试后发觉双咭机的一些优点,使用它作旅游或工干实在方便,不过旅游或工干少不免也会拍照留念,使用入门规格手机来拍摄看来有点大煞风景,期待各品牌能推出规格更高、拍摄质素更好的双咭双待手机,让用家在不同的情况下都能使用。

Sony Xperia Tipo Dual 详细规格

Sony Xperia Tipo Dual 样本相片

发表 Sony Xperia Tipo Dual 用家心得

Sony Xperia Tipo Dual 售价:$1,498
查询:8203 8863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