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为镜卖「身」:新机急放反常怪现像

更新时间:2021-05-12 06:41:42

导读 CES 后各大少品牌的新机已经公布,由于主要为消费级相机,对用家的换机效应影响甚微,因为早于去年底及今年初几个品牌的焦点产品

CES 后各大少品牌的新机已经公布,由于主要为消费级相机,对用家的换机效应影响甚微,因为早于去年底及今年初几个品牌的焦点产品公布,有心放旧迎新的用家已懂得部署行动。只是令人意外的是,近日一款狂谷热卖的新机经常见于二手买卖区内,而且是只卖身不卖镜,绝对是近期罕见。


Panasonic G1 开创放机留镜的先例,今回到 Olympus E-PL2发生。

E-PL2 净卖机身成谜
现在到二手买卖区随便打入 E-PL2,就会发现有很多刚入手的净机身以 $3,200 – 3,600 之间的价格出售,全不连镜头。若以街价减去机身售价,即这支 14-42mm 的镜头值至少 $1,500!不过这个案例并不足怪,因为过去 Panasonic 的第一代 14-45mm 也曾高见 $2,400 左右。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卖家一定是 M4/3 用家,难道是因为只有定焦镜所以想买一支傍身?特别是早期 PEN 用家当年只是配 17mm f/2.8 套装镜,我惟一可以理解到的,是他们仍然很爱 E-P1 或 E-P2。

执相快靓正!Luminar AI:DCFever 读者独享早鸟价!即买!

M4/3 系统饼镜三宝二手参考价: Olympus M.ZUIKO DIGITAL
17mm f2.8 Panasonic LUMIX G 14mm / F2.5 ASPH Panasonic LUMIX G 20mm / F1.7 ASPH 参考价:$1,200 -1,300 参考价:$2,300 参考价:$2,600


暂时观察,二手价有人问,但有没有实质成交则无法肯定。如果阁下对 Zoom Kit 无兴趣,或许可以买入二手 Olympus 17mm、Pansonic 的20mm 或 14mm 等饼镜自製组合。毕竟 E-PL2 机身配置如屏幕及转盘都比 E-PL1 明显改进,未有 M4/3 相机的朋友,很值得入手。


假如阁下仍然未「上车」,现在买二手 M4/3 真的是最佳时机。

至于其他 M4/3 机种的二手放售情况也非常活跃,GF1 机身最平 $2,300。至于 E-PL1 连镜套装已低见 $3,400,比你买全新的 Canon G12 还便宜,抵买程度不言而喻。经过两年的发展,M4/3 的产品供应充裕,机身二手价可谓压力重重,价钱惟一可以企得硬的只有镜头。也许日后平玩 M4/3 的策略会是「留镜不留机,换机买二手。」

搜寻关键词:E-PL2、E-PL1、GF1、17mm、20mm、14mm、14-42mm

Nikon 机价够实净
自从 Nikon D7000 推出后,D90 连 18-105mm 镜头套的二手价估计也会受压不少,但实际是从折让来看,比街价只打个八折左右,以一部前后超过 2 年的机种来说,其实算得上硬净。若论净机身价值,和 M4/3 对比更明显,$4,000 仍有市场,和推出一年半的 GF1 机身形成强烈对比。原因也许是二手供应真的较少,另外是综观各项机身配置,D90 仍然是较完善的一部,例如屏幕解像度高及连拍速度够快等,都比全新入门机略优胜,所以仍能吸引人买中高阶二手。


Nikon D90 仍然会和 D7000 在市场上发售,暂未听闻有停产消息。

至于曾经是全片幅入门梦想的 Nikon D700,近日在二手市场的供应也渐增,最低见 $13,200 已买到,价高者有些仍在保养期。在未有实质的新机推出消息下,供应增加的原因不详,不过这个价位已是近年少见,农曆新年将至,各位可以事先留意,要不早买早享受,或待资金充裕后再谋定后动。


Nikon D700 仍然是 N 人入门全片幅的最经济选择

搜寻关键词:Nikon D90、D700

特别推介:Contax G 净机身
为何会推介这个产品,这是因为有一段时间不少人入手 Contax G 系的镜头给无反相机使用,如果已经储够三、四支,大可以买个机身过一下「全片幅(菲林)」的手瘾,特别是正片 (Slide) 可谓绝配。二手价完好品 $1,500,亦有低见 $980 一部,较平是因为液晶显示屏有轻微渗漏,接受得了才好入手。

如果 Contax G 系数码复刻回归,相信全民会举脚讚成。

搜寻关键词:Contax

Android 手机花多眼乱
今年 CES 之后的另一个预告莫过于未来手机市场是大屏幕挂帅,还有就是双核芯和 4G 来临。要等,随时是 3 至 6 个月的事情。所以现在入手二手 Android,策略上有两个,一是未用过 android,但又不想停留在一般手机,纯为试味;二是认真入一部二手,但希望有机会升级。所以入手的话,要非常注意规格,主要是 CPU 速度、记忆体及屏幕尺寸等,会对可持续的升级发展有一定影响,所以要清楚自己的期望,以免购入后才觉得后悔。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pro Acer Liquid Samsung Galaxy
I5700 Spica


试味佳品:X10 mini Pro / Acer Liquid / Samsung Galaxy I5700 Spica
如果阁下是试味,那尝试主攻 $2,000 以下型号,近期最抵玩例如 Sony Ericsson 的 X10 mini pro,价钱在 $1,200 – 1500 徘徊,官方已支援至 android 2.1 (Éclair),可玩 Angry Birds,亦有人用第三方的 Rom root 机成功运行 2.2 Froyo 成功。优点是体积够细,但缺点也可说是太细,屏幕仅 2.55 吋,所以不要对持续升级有太多期望,但作为一步进阶手机绝对绰绰有余;而 Acer Liquid 则是 3.5 吋大屏幕,768 Mhz CPU 及 256MB RAM,有出售者已安装非官方 Froyo 2.2,价钱太约是 $1,700 左右,能否升至 2.3 Gingerbread版本暂不抱期望。两部机的二手价位,一般使用或当热身也不错。

如果阁下有冒险精神,Samsung Galaxy I5700 Spica 也许值得你低价买入,这部机官方支援至 Android 2.1,也可用开放原码版的 Android ROM 升级至 2.2 版本,二手价仅 $1,200 -1,400 左右,此机 CPU 配备 800mhz 及 3.2 吋 AMOLED,单是这两个规格,睇电影感觉也舒服不少,比买一般手机更实在。

搜寻关键词:X10 mini / Pro、Liquid、i5700

HTC Desire Samsung Galaxy S I9000


长玩之选:HTC Desire / Samsung Galaxy i9000
不少人曾经担心过自己的 Android 手机能否持续升级,更有说至少要有 1Ghz CPU 的速度才能升级至 2.3 Gingerbread。后来 Google 方面澄清,能用 2.2 Froyo 的机种理论上都可以升到 2.3。为保险起见,CPU 速度和记忆体仍然是多多益善。所以目前市场可长玩的选择有限,例如 HTC Desire,配备 1Ghz CPU 及 512MB Ram,价钱比初出时拾级而下,已降至贴近 $3,000 水平;而 Samsung Galaxy S I9000,4 吋 AMOLED 配备 1Ghz CPU 及 512 MB RAM 多见 $4,000,不过要起码 $3,700 才有人问津。它们的配置升 2.3 相信问题不大。至于另类之选,HTC HD2 仍然值得注意,上回提过这机潜藏 Dual Boot WM 6.5 及 Android 能力,暂低见 $2,700,同样的 4.3 吋屏,比现在 Desire HD 几乎平一半,适合爱冒险人士。


感谢 Android 的 Opensource,
HTC HD2 仍然前途无可限量!

搜寻关键词:Desire、i9000、HD2

Android 平板丰检由人
话说平板 (Tablet) 也是来季热潮,如果阁下手痕,就会发现二手区有大量平板电脑放售,主要分两类,一是国产山寨,由 $750 – 1000 皆有。虽然感觉抵买,但绝对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因为 CPU 及 RAM 配置有很多微细分别,尤其平价货多以 600mhz 为主,RAM 只得 128MB,速度能否接受只有临场试过才知,还有是未必部部都能用 Android Market,所以请先做足功课了解有没有任何隐藏 bug 或升级成功的例子才去付钱。

Archos 101 及 70 Internet Tablet


Samsung Galaxy Tab P1000

第二类属有品牌类型,暂见最多是 Archos 70 及 101 两款,坊间有不错的评价,在二手区则分别多见 $2,000 及 $2,400 左右,视乎内置的记忆多少而,7 吋版最低见 $1,800。不过相信是跟街价差距不远,有问津者似乎有限。奉有心放机人士,小心日后双核芯机种流行,再放随时变死货,有心请趁早。至于可以一机两用的 Samsung Galaxy Tab P1000 ,也是好评机种,售价由最平 $4,000 起,平均 $4,500 左右,可能是上台机赚数据计划的拆机货。不过暂时观察,只见 $4,000 有人问,再高就几乎无人问,可能大家都是以 iPad 的零售价做基础,放货人士,请再衡量一下售价。

搜寻关键词:平板、Archos、tablet、galaxy tab


相信 iPhone 5 一日未出,iPhone 4 仍然有景。

iPhone 4 很贵  自由价更高…
iPhone 4 经过半年的疯癫订购后进入了冰河期,单机价的二手价值仍然高于建议零售价,而现在唯一买到 iPhone 4 的途径就是上台。如果你认为用家会因为不想被炒家「打劫」而上台出机的话,那你就错了。估不到在二手买卖区内,找到索价 $6,500 求售上台绑约 iPhone 4 16GB,在不议价之下结果有人愿意认投,果然自由价更高!

至于上台卖家赚到甚么呢?该卖家是用数字台,机价为 $4,480,签 24 个月合约 每月 $398 零机价及无限任用数据,总成本为 $9,552。$6,500 出售即只需 $3,052就可用任用,平均每月为 $127,加隧道牌费 $12 就可任上网兼打电话,算得上精明消费。当然如果你讨厌数字台,这个算盘阁下也无必要打响了,不过还有精明台可以考虑。

搜寻关键词:iPhone 4

想搵更多着数,欢迎到二手买卖区继续留意动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