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iPhone 传会 Made in USA!用家会否更有信心?

更新时间:2021-05-03 14:06:25

导读 Tony 大选后,Donald Trump 成为下一任,作风大胆的他,在一次与海外媒体 New York Times 的访问中透露,曾收

Tony

大选后,Donald Trump 成为下一任,作风大胆的他,在一次与海外媒体 New York Times 的访问中透露,曾收到 Apple CEO Tim Cook 电贺,虽然他并没有详细谈及对话的内容,但他认为 Apple 需要在兴建一座大工厂,在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窝居恩物!Moyu 迷你折叠式洗衣机

据消息指,Donald Trump 希望 Apple 的产品回到生产,而不是在及越南等国家,并会提供很大的税务优惠及取消对 Apple 不利的限制。希望 Apple 能把它们的製造王国,重新建立于之上。

近年由于工资大幅提升及政府要求更多劳保等福利,令需要大量人口的製造业面临冲击。早前有消息指台资的着名代工生产商富士康,亦打算把工厂移到,并会聘请达 100 万人,可见製造业已日渐失去优势。Apple 方面,虽然现在不少产品,都依靠富士康代工,但由 2013 年推出 Mac Pro 开始,渐渐把一些高阶的产品,转回于本土生产,变相令其他 Apple 产品回到生产的机会提高不少。现在机械臂等生自动生产工具已发展成熟,需要大量人口的生产方式亦会逐渐淘汰。而且在产品上写上「Made in USA」予人有更大信心,预计因成本上升,而令定价提高,亦会吸引更多用家买单。不过由于将生产地转移,涉及土地、人才培训及物流的问题,预计在 Donald Trump 任期内,未能完成整个生产地迁移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