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800 万像手机对决:SE C905 VS 三星 innov8 i8510H

更新时间:2021-04-24 07:02:59

导读 临近圣诞黄金消费期,各大手机品牌都陆续推出新款高阶手机以刺激消费,而近期推出的高阶手机都以高像素拍摄手机为主。现时 Sony

临近圣诞黄金消费期,各大手机品牌都陆续推出新款高阶手机以刺激消费,而近期推出的高阶手机都以高像素拍摄手机为主。现时 Sony Ericsson C905 及 SAMSUNG innov8 i8510H 已经先后开售,下星期亦将会再有两款 800 万像拍摄手机推出,分别是 SAMSUNG 最新的轻触式 800 万像素拍摄手机 PIXON M8800H 及拥有 3 吋大芒的 LG KC910。相信十二月将会是 800 万像手机的天下!

限时优惠︰送 $100 现金券!NETGEAR Orbi AC3000 无线网络系统套装

在两款新机尚未推出之际,今次先提供已开售的 Sony Ericsson C905 及 SAMSUNG innov8 i8510H 在外形、功能及照片画质方面的比併,让大家对此两款同样配备 800 万像镜头及以推滑式设计的手机有多一点的了解。

体积比较

外形设计比较

Sony Ericsson C905 SAMSUNG innov8 i8510H 手动镜头保护盖,推开保护盖即进入拍摄模式。 启动拍摄功能后内藏式的镜头保护盖会自动打开。 机侧设有照片、影片播放按键。 以三段推滑式操作键选择拍摄、播放功能。 特大圆形拍摄快门键。 特大长方形拍摄快门键。 使用独家 M2 记忆卡。 使用主流的 mircoSD 记忆卡。 充电及耳机两用插槽。 mircoUSB 插槽及 3.5mm 耳机插孔。

手机功能比较

Sony Ericsson C905 新增智能对比度功能。 影像稳定系统也是新功能。 支援最多三组人面辨识。 多种拍摄场景模式。


Sony Ericsson C905 配备 810 万像素自动对焦镜头,支援多种现今数码相机常用的功能,如 Xenon 闪光灯、三组人面对焦 Face Detection,另新增智能对比度及影像稳定器等进阶功能,以增强拍摄质素。拍摄功能外,C905 也配备多种高阶手机功能,如内置 GPS 卫星定位功能、支援 HSDPA 7.2Mbps 传输及 WiFi 无线上网等。

售价:$4,480

SAMSUNG innov8 i8510H 支援微笑拍摄。 支援防手震及 Wide Dynamic Range 功能。 支援照片记录地标功能。 睑孔辨识功能。


SAMSUNG innov8 i8510H 刚于十一月初在英国权威性杂誌 Mobile Choice 所颁发的年度瞩目奖项 Mobile Choice Consumer Awards 2008 中获最佳相机手机大奖,来头似乎不少。innov8 i8510H 主打拍摄功能,支援防眨眼、一笑即拍、脸部识别、Wide Dynamic Range、防手震等功能。内置双立体声喇叭、DNSe 3D 环迴音效及 3.5mm 立体声耳机插槽。innov8 i8510H 还採用 Symbian S60 系统,让用家可下载多种为 S60 手机而设的应用软件。手机另支援 HSDPA 7.2Mbps、WiFi、GPS、内置 16GB 记忆体及支援高达 16GB 外置记忆卡,整体功能看来比 SE C905 更强。

售价:$6,380

照片画质比较

户外拍摄

Sony Ericsson C905 SAMSUNG innov8 i8510H [ Ori ] [ Ori ] [ Ori ] [ Ori ]


简评︰

在相片清晰度方面,同样是 800 万像素镜头,不过 innov8 i8510H 就明显佔有优势,无论在相片中心或者边缘的景物都较 Sony Ericsson C905 锐利。在日光之下使用自动白平衡拍摄,C905 的相片色调看来较为自然,如实地表现了冬日下午偏暖的色温。至于 innov8 i8510H 就偏向将相片调节至较为冷的色温,风格上跟 C905 有少许不同。

室内拍摄

Sony Ericsson C905 SAMSUNG innov8 i8510H [ Ori ] [ Ori ] [ Ori ] [ Ori ]


简评︰

拍摄室内相片,两部手机都提供不错的杂讯控制,innov8 i8510H 呈现较佳的锐利感,不过在色散控制方面就不及 C905,高光位出现可察觉的紫边。

微距拍摄

Sony Ericsson C905 SAMSUNG innov8 i8510H [ Ori ] [ Ori ] [ Ori ] [ Ori ]


简评︰

以手机来说,相信两者都已经可以应付大家拍摄细微物件的要求。不过从树叶的相片来看,C905 的绿色表现看来较 innov8 i8510H 自然得多,而且测光亦都较为準确。

闪光灯及晚间拍摄

Sony Ericsson C905 SAMSUNG innov8 i8510H [ Ori ] [ Ori ] [ Ori ] [ Ori ]


简评︰

开启闪光灯拍摄近距离物件,C905 的相片曝光较为正常,而且色彩方面亦因应了使用闪光灯而进行了修正,较 innov8 i8510H 準确得多。 拍摄夜间的街景,两者的杂讯情况相若,整体而言仍算控制得不错。

按此查看更多 Sony Ericsson C905 样本照片

按此查看更多 SAMSUNG innov8 i8510H 样本照片

查询:8203 8863 (SE)、3698 4698 (SAMSUNG)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