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Galaxy Note10+ 摄影详测:比起 S10+ 又有几大进步呢

更新时间:2021-03-23 18:19:40

导读 Galaxy Note 10+ 被 DXOMARK 以 113 分评为现时市场上拍摄及摄录功能上最佳的手机,究竟为何 DxoMark 会给予 Galaxy Note

Galaxy Note 10+ 被 DXOMARK 以 113 分评为现时市场上拍摄及摄录功能上最佳的手机,究竟为何 DxoMark 会给予 Galaxy Note 10+ 如何高的评分呢? 笔者就以 Galaxy S10+ 与 Note 10+ 作比较测试,来评价 Galaxy Note 10+ 的摄影表现。

镜头规格

– 广角镜(77度) 1200万像素, f/1.5 & f/2.4,OIS, 全像素双核对焦, 自动对焦 – 超广角镜(123度) 1600万像素, f/2.2 – 长焦镜 (45度) 1200万像, f/2.1, OIS, 支援2倍光学变焦 – TOF镜头

 

支援广角镜、两倍变焦及超广角镜

Galaxy Note 10+ 超广角镜头

Galaxy Note 10+ 普通镜 X1 倍

Galaxy Note 10+ 2倍 ZOOM

 

其他基本功能介绍

除了广角镜,两倍变焦及超广角镜之后,Galaxy Note10+ 承袭了上代的景深即时预览功能,而今代的效果就更出色,景深运算甚少出现错误。

模糊效果

旋转效果

缩放效果

 

日拍比对

Galaxy Note 10+ 与 Galaxy S10+ 成像质素相当接近,但是在调色方面,Note 10+ 就相对吸引,有别于其他旗舰手机以调高整张相片的色彩饱和度来令相片显得较吸引,Galaxy Note 10+ 的调色是针对性,它会为个别针景物进行个别调色。

Galaxy Note 10+ Normal

Galaxy S10+ Normal

Galaxy Note 10+ Zoom

Galaxy S10+ Zoom

以普通拍摄为例,放大来看,两部手机所拍出来的相片成像质素近乎相同,但 Galaxy Note 10+ 墙身就显得较黄,而 S10+ 则相对偏淡。

 

Galaxy Note10+

Galaxy S10+

在第二组光源相对複杂的环境,Note 10+ 街灯后的树叶明显较 S10+ 清晰,个别锐利化的处理相当出色。

 

Galaxy Note 10+ 超广角镜

Galaxy S10+ 超广角镜

另外超广角镜方面,Note 10+ 的动态範围较 S10+ 有明显改善。

 

夜拍差距更明显

笔者同样以 Galaxy S10+ 及 Note10+ 作测试,在同一场景下两部机自动模式下使用相同的设定拍摄(光圈 f/1.5,快门1/33秒,iso 800),不过 Note 10+ 所拍出来的相片更光更清晰。这表现的差距有感 Note 10+ 有为所拍摄的相片进行 HDR 的调较,令所拍片出来的相片动态範围更广。

Galaxy Note10+ 夜拍

Galaxy S10+ 夜拍

 

景深即时预览影片

Galaxy Note 10+ 内设景深即时预览影片,功能上包括将人物与背景的色彩勾出的色点模式,大光圈摄录及杂讯特效效果。

 

今代 Galaxy Note 10 旗舰在拍摄效能上有好大的改善,虽然镜头模组与 Galaxy S10+ 相同,但是在色彩,画质,动态範围及锐利化上都有好大的进步。

其他 Galaxy Note 10+ 试相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