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Android 10 正式版开始推送Google Pixel 成第一批新机

更新时间:2021-03-20 09:50:18

导读 Google 在日前宣布将为 Pixel 手机率先推送 Android 10 的更新。上月,Google 正式打破 Android 以甜点的传统命名方式,将

Google 在日前宣布将为 Pixel 手机率先推送 Android 10 的更新。上月,Google 正式打破 Android 以甜点的传统命名方式,将 Android Q 操作系统正名为 Android 10。

Android 属全球最主要的智能手机系统,几乎全球 10 部手机中有 9 部使用 Android 系统,而在今年 3 月是 Google 就首次公布 Android 10 的测试版,并在 5月的 Google 开发者大会上展示 Android 10 的系统及几个新功能。

 

Android 10 新功能介绍

加强隐私功能,进一步控制 App 蒐集位置资料

Android Q 允许用户指定 APP “从不”、”仅在使用期间” 或在任何时间都能获取位置资料。除了位置权限变更之外,Android Q 中用户可更有效地管理件读取媒体档案及 IMEI 或序列号等敏感资讯。

 

针对折叠屏幕的全新界面

Galaxy Fold 发布时,Samsung 就在大会上说明已邀请 Google 为折叠屏开发全新界面,而 Android Q 就针对这方面引入多项改进,例如加入 OnResume 及 OnPause 工作模式,为 Multi Window 操作提供更好的支援。

Sharing Shortcuts

以往使用 Android 分享内容时都存在一定限制,除了 WhatsApp 或其他通讯软件之外,我们基本不可能对应 App 中帐号进行内容分享,Sharing Shortcuts 这新功能能在你需要分享内容时直接对应 App 中帐号进行分享。

 

设定页面优化

在使用某个 App 时,Android Q 令你也可以快速开启设定页面,来控制手机上的设定如 Wifi,线路及飞行模式等设定。

 

WiFi 新模式

Android Q 新增 Wi-Fi Performance Mode,这模式即时在网络延迟比较敏感的场合,在实时游戏或实时呼叫等情况下,都能尽能力保持流畅的用户体验。

 

via 9to5Google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