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ANC 降噪、舒适配戴感Galaxy Buds Live 上手玩

更新时间:2021-03-12 21:35:03

导读 近年 Samsung 都会随着旗舰手机产品推出同时,往市场发表新一代真无线耳机;今次品牌笔控旗舰 Galaxy Note 20 系列推出亦不例外

近年 Samsung 都会随着旗舰手机产品推出同时,往市场发表新一代真无线耳机;今次品牌笔控旗舰 Galaxy Note 20 系列推出亦不例外,厂方推出採用全新设计的 ANC 主动降噪耳机 Galaxy Buds Live,轻巧框体仅重 5.6g,但就具达 6 小时连续播放音乐能力。

与 Note 20 系列一样,这次 Galaxy Buds Live 同样提供雾光黑、雾光白及雾光铜三种色款选择,框体内部零件改为水平放置,让每边耳机维持 5.6g 机重同时,配戴时左右框体不会突出、观感更好。这次配置充电盒採方形设计,42.2g 重量内置472mAh 电池,满电时能为耳机提供总长达 21 小时播放时间,足够全天使用。

▲ 包装附赠 Type C 充电线跟可换贴耳环型软胶

▲ 充电盒採用 USB Type C 供电,盒底亦具备 Qi 无线充电埠

▲  满电后可提供达 21 小时声音播放时长

声乐表现部份,有 AKG 专业音效加持的 Galaxy Buds Live,採用声场表现更好的 12mm 大型全频单元、配合内置低音反射孔加强低频表现,小巧框体又加入 ANC 主动降噪,方便户外使用都能拥有宁静播放环境。这次耳机在语音通话部份亦得到加强,右边框体内置 3 组收音咪跟一组骨传导声音传感器,让用家声音能更响亮清晰。

 ▲ 单边框体仅重 5.6g

▲ 前端位置可看到耳塞式耳机的扬声声位置

▲ 凭藉突出式环形耳胶贴紧耳窝

▲ 框体小巧同时,横向内部零件亦让耳机配额时不会突出

短时间试用 Galaxy Buds Live,它与其他三星週边产品一样,打开电池盒进入连接模式,靠近对应 Galaxy 手机就能顺利辨认及使用(本文以 Galaxy S20 Ultra 作测试)。配戴方面,将 Galaxy Buds Live 前端扬声器「塞」进耳窝,配戴感更像传统耳塞式耳机,靠后方可换环形软胶顶着耳窝做成贴耳效果,好处时耳机不会有入耳式耳机的紧逼感,同时稳固度比想像中好,但同样因没有压逼感关係,惯用入耳式耳机用家,可能心理上最初会有怕耳机鬆动脱落的错觉,需要时间适应。

 

▲ 试用时可轻易被 S20 Ultra 辨认及配对

▲ 能在预设 Smart Things 介面启动或关闭 ANC 降噪

声音表现部份,在大型办公室环境试用 ANC 效果,开关前后的隔声表现明显,能有效隔阻杂声、还原宁静播放空间。耳机本身对应三星自家 Scalable 编码,在 Note 20 及 S20 系列等对应装置,能输出媲美 aptX 的声音表现,试播无损格式 DAOKO《Bang!》,电音部份动态反应快、12mm 单元拥有良好声场表现,低频振感还原不错,女声偏前而声线没有生硬感;播放 192kHz/24bit《Hotel California》,前奏结他及鼓声定位良好,低音反射孔帮助下亦让低频重现更胜前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