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更多手势操作、智能书写对齐、便利录音书籤Note 20 最新 S Pen 功能有呢 D

更新时间:2021-03-12 16:36:47

导读 作为 Samsung Galaxy Note 重点功能之一的 S Pen,拥有手写数码化、快速翻译及智能选取等实用功能,同时又可充当 Note 手机遥

作为 Samsung Galaxy Note 重点功能之一的 S Pen,拥有手写数码化、快速翻译及智能选取等实用功能,同时又可充当 Note 手机遥控使用。这次 Note 20 系列配备的 S Pen 再度升级,拥有更丰富手势操作同时,又加入实用的录音书籤笔记,与方便整理文字的智能书写对齐等崭新功能。

▲ S Pen 握感大致与前代 Note 10 版本相同

▲ 保留书写感良好的超幼笔尖

大致沿用上代外观设计的 S Pen,其从笔槽取出方式、笔身握感及笔尖设定,都与 Note 10 配备的 S Pen 版本大致相若。不过在使用上,今代 S Pen 就进一步缩短了笔触延迟至 9ms,带来几乎与真正钢笔一样的书写反应。

▲ 低至 9ms 延迟让书写反应几与真笔无异

▲ 按实 S Pen 笔身按键再「依样画葫芦」,即可进行上图手势指令

而新加入的 5 组 Air Action 操作,在进入选项中「S Pen」分页后就可看到,使用时只需要按实 S Pen 笔身按键再虚写图中箭咀或图案,即可执行常用的导航键指令、作智能选取或撷取萤幕图片作后续编辑。

 ▲ ▼ 开启智能书写,在画面下方书写内容即可在 Samsung Notes 档案内对齐

除以 S Pen 进行的手势操作方式更为丰富,在 Galaxy Note 20 预载的 Samsung Notes,亦新增多个便利 S Pen 应用,包括 Auto Straighten 智能书写对齐功能,启动后只需在萤幕下方指定位置书写,文字即会在 Notes 档案「齐齐整整」排列,让抄写笔记更易整理。

▲ 加入 PDF 档案支援,以便添加注释及标记重点

▲ 录音书籤可按声音进度渐次显示笔记内容

另一个 Samsung Notes 便利之处,就是今代开始支援 PDF 档读取及以 S Pen 编辑,方便加入注解、签写文件及作编辑校对,无需另找编辑工具。另外程式预载的录音功能,又加入了实用 Audio Bookmark 录音书籤,使用时边录音边进行笔记,日后播放声音档重温时,笔记书写进程会随着录音内容逐步显示,方便用家更容易专注在特定内容之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