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华盛顿邮报发现有 5400 iOS Apps 追蹤器向第三方传送数据

更新时间:2021-03-03 20:06:46

导读 有部份第三方手机程式未经授权而蒐集用户个人资料,一直都是 Android 手机问题之一,而 Google 近年致力在此问题上提供解决方案,

有部份第三方手机程式未经授权而蒐集用户个人资料,一直都是 Android 手机问题之一,而 Google 近年致力在此问题上提供解决方案,如在新一代系统 Android Q 系统上,加强隐私功能,允许用户控制 APP 收集用户的位置资料等。然而相关的问题其实并不只限于 Android 手机,近日就有海外媒体为 iPhone 针对此问题进行测试。

引述媒体 washingtonpost 的报导,他们将 iPhone 连接到监测软件一星期后发现多达 5400 个应用程式内的追蹤器(Tracker)正在向第3方传送设备上的数据,这些数据包括用户电子邮件、电话号码、IP 地址及用户其他个人资料等。

问题是这些应用程式追蹤器会在用户睡觉或手机待会时开机行动,它们往往会利用 Apple 的后台应用程式刷新功能来追蹤数据,这确保用户作出更新时将资料回传到第3方。

此外,外国媒体还发现应用程式 Yelp 每5分钟就向追蹤器发送一次数据,Yelp 称此为漏洞所致,而 DoorDash (外卖公司) 则在自家的 App 上安装了9个追蹤器,其中一个就收集用户地址、姓名、电子邮件及手机信号,以便识别欺诈者,而部份追蹤器则用来评估 Facebook 及 Google Ad 服务的推广成效。

由于大量敏感数据遭到 iOS App 的跟蹤,因此很多人认为 Apple 有必要採取更有效的管理方式,而 Apple 确实提供了一些控制功能,比如关闭后台应用程式刷新功能、限制广告跟蹤及在iOS 12 Safari 浏览器上加入智能反跟踪等工具。

source washingtonpost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