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笔者浅谈: Huawei 与小米、Honor 与红米究竟这几个品牌有什么分别及关係呢?!

更新时间:2021-02-08 21:36:12

导读 如果有玩开水货机的朋友应该都会知道Honor 这个品牌, 部份 Honor 手机在规格上同 Huawei 主线旗舰相差并不远, 但是定价却平一

如果有玩开水货机的朋友应该都会知道Honor 这个品牌, 部份 Honor 手机在规格上同 Huawei 主线旗舰相差并不远, 但是定价却平一大截! 究竟在定位及品牌策略上有什么分别呢?!

近期要闻 – 小米宣布红米品牌独立

近日国内有一则要闻值得大家留意!在1月3日小米正式公布了红米品牌正式独立,而独立后将会在1月10日发布一部搭载4800万主镜头的双镜手机,而且更有望首发骁龙675 处理器。

 

笔者认为小米将红米独立出来,能清晰小米与红米的品牌定价,小米这品牌的手机或会推向更高质量,但价钱也相对提高;至于性价比的重任或会落在红米品牌当中,而在 2019 年我们不排除红米会推出极具性价比的旗舰手机,类似 Pocophone F1 等旗舰手机,以扩大国内市场佔有率!在中国现时手机市场的龙头必然是 Huawei 及小米莫属,而红米品牌的分拆令其小米及红米的定位更清晰!或将来会形成 Huawei 对小米、Honor 对红米的局面。当然以现时情况看来,小米与 Huawei 的手机无论在质量及功能上存在一定距离,反观与 Honor 相比就相对接近。

Huawei 与 Honor 品牌定位有颇大分别

无可否认虽然他们各阶级的手机在硬件规格大致相同, 不过两个品牌主要定位就有好大分别, Huawei 主线 Mate 系列及 P 系列主要针对国际市场, 其竞争对手则是 Samsung, Apple 等国际知名品牌, 而 Honor 系列的定位则主要针对国内品牌。

 

为何 Huawei 比 Honor 卖得更贵?! 1. Leica 合作, Huawei 镜头表现更出色

这自 Huawei P9 那一代开始,Leica 已不断为加持 Huawei 旗舰的摄影效能,虽然有部份 Honor 旗舰所採用的镜头规格与 Huawei 旗舰相近,但由于运算方式及调较有所不同,这令到 Huawei 旗舰的拍摄表现明显较 Honor 理想! 另外由于与 Leica 的合作,令到 Huawei 旗舰更着重在拍摄效能的发展, 例如 Huawai P20 Pro 的imx 600 及 Mate 20 系列的3镜头设计, 这些卖点也只有出现在 Huawei 的旗舰系列上! 就以近期在国内发布的 Honor V20 为例,虽然同样搭载 Kirin 980 处理器,但主镜头只配备双镜,拍摄表现明显较 Mate 20 系列弱。

2. Huawei 频谱支援更广泛

由于主攻的市场不同, 在网络方面的支援都不太相同, 事实上 Huawei Mate / P 系列所支援的频谱的确更广, 这也同时解释了为何小米国际版与国内版的定价会有一定差距。之前 Honor 水货大都只支援 4G 单脚! 不过这情况应会从 Honor 正式到港后有所改善。

 

Honor 定位渐清晰, 走出 Huawei 旗舰的影子

*近年 Honor 的确走出了 Huawei 性价比旗舰的影子, 功能上更针对小米

每一年各厂旗舰除了採用当年最强的硬件规格之外, 还会备配一些新技术,   Huawei 策略一直在年底10月-11月间发布全新旗舰 Mate 系列, 而该系列会率先採用 Kirin 最新的处理器及最新的技术! 早在两年前, 即Huawei Mate 9 那一代, 两个品牌相同规格的旗舰手机(Huawei Mate 9 与 Honor V9) 发布时间相差近5个月时间, 令 Mate 9 独佔部份技术近半年时间!

不过近年两个品牌的旗舰发布时间差距明显缩小, 2017 年 Mate 10 与 Honor V10 相差2个月, 而到了今年 Mate 20 系列与 Honor Magic 2 发布时间更只差不足1个月! 以前总会觉得 Honor 旗舰带着 Huawei 旗舰的影子, 会用性价比 Huawei 旗舰来形容 Honor, 但是近一两年间两个品牌旗舰的卖点开始有了明显的分野!

哪 Honor 手机又有什么特别卖点呢?

上文提到两个品牌的市场定位有好大分别, Huawei 针对全球国际品牌, 而 Honor 的定位则针对国内品牌多! 要说到 Honor Magic 2 的卖点, 不得不提小米 Mix 3, 事关两部手机都是採用全面屏推盖式自拍镜头设计, 而考虑到发布时间及设计非常贴近, 不难想像两个品牌互相追击, 抢佔市场! 而考虑到小米手机的定价, 这令到作为它对手的 Honor 手机更讲求性价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