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vivo NEX 电量及快充实测: 比预期要好的续航力表现

更新时间:2021-02-06 11:34:33

导读 笔者早前就为 vivo NEX 测试实际效能及游戏体验, 根据之前测试显示採用 8GB RAM 的 vivo NEX 效能表现强劲, 玩大型手游时

笔者早前就为 vivo NEX 测试实际效能及游戏体验, 根据之前测试显示採用 8GB RAM 的 vivo NEX 效能表现强劲, 玩大型手游时均能以稳定及高帧数来运行, 系统非常流畅, 游戏体验极度畅快, 然而不少读者就认为採用骁龙845 + 8GB RAM 的 VIVO NEX 在续航力上或存在隐忧, 毕竟 RAM 数越大, 工耗就越大, 究竟 vivo NEX 的续航力表现又如何呢?! 笔者以一贯方式作测试!

可能不少读者都将矛头指向 8GB RAM, 认为 vivo NEX 的续航力表现未如理想, 然而他们忽略了手机另一个影响续航力表现的重要因素 – 电池容量, 事实上 vivo NEX 内置 4000 mAh 大容量电池, 这明起主流手机平均多出约30%以上的电池容量, 这足以完全抵消 8GB RAM 的额外工耗, 而从测试结果显示 vivo NEX 的续航力表现比预期要好!

测试方式如下:

1. 测试总时间: 9小时或以上

2. 手机基本安装软件: 基本通讯软件 – WhatsApp, 长期背景运行软件- Google analytics, Facebook Page 等

3. 测试方式于9小时内分为三大部份:

  • 3.1 影片类 – Youtube 720/1080p 1小时(Wifi), 同时接收WhatsApp 等通讯使用
  • 3.2.1 游戏类 (中耗电量类型) –  定位游戏 Pokemon Go 
  • 3.2.2 游戏类 (高耗电量类型) – PUBG Mobile 运行
  • 3.3 通讯, 上网, 影相及通话使用
  • 3.4 待机 – 依然能接收WhatsApp 等通讯, 但手机会长期保持闭屏 – 4小时左右, 另外会连接 WhatsApp 桌面版作通讯之用!

以上测试公式是根据日常生活上手机的实际使用, 并以3小时的高性能作测试! 为何3小时: 返工坐车 1小时, 放工坐车 1小时, 另外附加1小时作后备。

vivo NEX 4000 mAh 测试

测试时间: 13:04-22:04

总测试时间长度:9HR

开始测试电量: 99%

整个测试总用电量: 73%

开屏时间:5小时以上

 

  测试时间 时间长度(开屏时间) 使用电量 剩余 测试开始 13:04 99% Pokemon Go 13:04-14:04 16% 83% 基本通话及通讯使用(待机及上网 1小时15 mins) 14:04-15:43 14% 69% Youtube 15:43-16:43 7% 62% PUBG Mobile 16:43-17:43 18% 44% 基本通话及通讯使用(待机及上网) 17:43-19:47  5小时10分 15% 29% 基本通话及通讯使用(待机) 19:47-22:05  5小时10分 3% 26%

 

笔者以一贯的9小时方式进行续航力测试, 採用 4000 mAh 大容量电池的 vivo NEX 续航力表现非常出色, 它只需要 73% 就能完成整个续航力测试, 保守估计可以开屏使用长达 6.5小时, 而由于大容量电池的关係, 令到它在一些日常常规性项目如上网及播片等都有极佳的表现, 大约1小时只使用 11% 及 7%, 这意味着它的续航力日常使用一整天也不成问题; 至于游戏方面, 1小时 Pokemon Go 使用 16%, 而 PUBG Mobile 则使用18%, 这表示就算以打机为主的重度用家也能连续打机达5小时或以上。

 

vivo NEX 各範畴表现 vivo NEX 耗电量(%) 耗电量 – 约(mAh) 9小时实测 73% 2920mAh 上网 1小时 11% 440mAh Youtube 1小时 7% 280mAh PUBG Mobile 1小时 18% 720mAh 传说对决 1小时 16% 640mAh Pokemon Go 1小时 16% 640mAh

 

支援双引擎闪充

配备大容量电池的手机若要充满电都花上一定时间, 幸好 vivo NEX 支援支援双引擎闪充功能, 经笔者使用原装充电实测后发现由 70% 充到 89% 只需 23分钟, 这意味着充满 4000 mAh 实际所花时间大约100分钟左右。

以 vivo NEX 各範畴的表现来衡量, 它的续航力表现甚至比现时部份旗舰手机还要理想, 例如现时认大部份旗舰手机均需要 80-95% 才能完成整个测试, 反观 vivo NEX 以73% 就能完成!  笔者之后会再针对 vivo NEX 的摄影效能作详细测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