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国内车市终于在临近年末时迎来了久违的曙光

更新时间:2021-02-01 22:12:49

导读 国内车市终于在临近年末时迎来了久违的曙光。随着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码,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复苏势头强劲,产销量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国内车市终于在临近年末时迎来了久违的曙光。随着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码,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复苏势头强劲,产销量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这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造车新势力们,凭借不断刷新的销量纪录,为完成年终冲刺乃至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从5年前300多家造车新势力蜂拥而至,到如今仅存的几家活跃车企,大批的造车新势力最终倒在了量产交付这一关键节点,从赛麟、拜腾、博郡等汽车品牌的退出,人们意识到了PPT造车的种种弊端,而透过蔚来、理想、小鹏等头部企业的崛起,也看到了造车新势力所具备的强大潜力。

根据11月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蔚来毫无悬念依旧领跑整个造车新势力,交付量达到5291辆,同比增长109.3%,连续4个月呈大幅上升趋势;紧随其后的理想在11月共计交付了4646辆新车,仅凭单一车型理想ONE就冲到了亚军的位置;排名第三的小鹏汽车在11月份共交付新车4224台,同比增长342%。纵观前11个月的表现来看,三家头部车企以较快的增长速度与其他造车新势力拉开了明显差距。当然,这其中值得关注的还是蔚来,以目前持续攀升的交付量,再加上2021年1月确定的7500台产能规划,未来月销量破万指日可待。

头部三强的表现足够亮眼,第二梯队的成绩同样可圈可点。威马汽车11月销量为3018辆,同比激增174.6%,环比更是实现了“九连增”,成为最有希望挑战头部三强的品牌;哪吒汽车和零跑的销量则比较接近,11月分别交付了2122辆和2032辆,其中哪吒汽车同比增长高达92%,上升势头强劲。目前,这三家车企都在规划上市事宜,未来销量可能会依旧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