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激光雷达制造商Innoviz将借壳上市

更新时间:2021-02-01 22:12:50

导读 以色列激光雷达初创企业Innoviz Technologies宣布,将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Collective Growth Corp 进行反向并购上市,本次交易的价

以色列激光雷达初创企业Innoviz Technologies宣布,将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Collective Growth Corp.进行反向并购上市,本次交易的价值为14亿美元。Innoviz此前曾获得全球最大的两家汽车供应商的投资。

SPAC在这笔交易中提供了1.5亿美元的现金,并从投资人那里筹集了2亿美元,合并后公司的股权价值为14亿美元。两家公司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

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通过与SPAC合并来获得发展所需的资本。Innoviz已经是今年第四家与空白支票企业合并上市的专注于激光雷达的企业。

激光雷达是一种基于激光的传感器,它可以让车辆“看到”周围的环境,是自动驾驶汽车上最昂贵的组件之一,也是实现更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的关键。Innoviz首席执行官Omer Keilaf在电话中表示:“激光雷达行业需要更多的时间,现在我们有了这笔资金,它给我们提供了保证,让我们可以完成此前开始的工作。”

著名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和安波福都是Innoviz的投资方,Innoviz还将为宝马iX SUV供应激光雷达,该车将于2021年上市。宝马将在iX中逐步引入所谓的L3级自动驾驶,这意味着在有限的条件下,驾驶员的双手可以脱离方向盘、眼睛离开前方道路。Keilaf拒绝对任何其他供应商协议发表评论。

与Innoviz合并的特殊目的收购企业Collective Growth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Austin),其CEO名为Bruce Linton,他也是生产商Canopy Growth Corp.的联合创始人。今年4月,Collective Growth融资1.5亿美元,并表示将关注来自任何行业或地区的目标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