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零跑汽车正式完成对于福建新福达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收购

更新时间:2021-02-01 22:12:52

导读 随着造车资质的解决,留给零跑汽车的问题将集中在,线下营销网络的扩建,以及相关服务体系的构成之上,明年推出的C11也肩负着其品牌向上以

随着造车资质的解决,留给零跑汽车的问题将集中在,线下营销网络的扩建,以及相关服务体系的构成之上,明年推出的C11也肩负着其品牌向上以及开拓更多用户的重任。

近日,有相关消息称,零跑汽车正式完成对于福建新福达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收购。从企查查APP可以看到,其名下新增一家关联公司,而后者为原隶属于三龙集团有限公司的福建新福达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零跑已经拥有100%的股份,使其成为全资子公司。

同时,据资料显示,新福达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系国家汽车整车定点生产企业之一,注册资本1亿元。据新福达官方网站,公司现拥有福州、漳州和常州三大制造基地,产品涵盖客车、载货汽车(含皮卡、轻中重型卡车)乘用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等系列车型。

零跑汽车上述举动,或许标志着其正式获得了独立“造车资质”。至于背后的原因,还是由于在此之前,零跑汽车一直由长江乘用车进行代工生产,但近日长江乘用车母公司——长江汽车已被法院裁定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最新消息显示,长江汽车日前已公开招募破产重整投资人,尚未披露详细信息。

而长江汽车的近况不明,很有可能影响零跑汽车的相关生产进度,进而加深了其获得独立资质的决心。其实,早在今年4月对于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的专访中,就曾问及相关问题。

按照他的回答,对于资质问题好似并不担忧。“只要我们自己努力把产品做好,一定可以拿到资质。现在我们的聚焦重点不是拿资质,而是如何把T03做好。从现在来看,新造车越来越少了,实际上空出了很多资质,我们认为资质太多了。所以空出了,就不担心了。我认为资质不是问题,现在我们还是把车卖好,这是才首要问题。”

从现状来看,本月初零跑汽车刚刚公布了其11月销量成绩。数据显示,单月总交付量达到2,032辆,环比增长17%。零跑T03自上市以来,销量不断创下新高,11月达到1,927辆,上市至今累计销售7,285辆。

不可否认,相较于其它竞品动辄超五千甚至万辆的表现,T03仍存一定上升空间,但是对于一个成立不足五年的新创车企而言,取得单一车型月销近两千的表现,已然证明终端消费者的认可。

后续,随着造车资质的解决,留给零跑汽车的问题将集中在,线下营销网络的扩建,以及相关服务体系的构成之上,明年推出的C11也肩负着其品牌向上以及开拓更多用户的重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