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刀片电池的出世有望令跑偏多年的动力电池行业发展路线重回正轨

更新时间:2021-01-19 19:22:03

导读 当您买一辆纯电动汽车的时候,您最看重的是什么?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在看到这个问题时,脑子里最先给出的答案一定是:安全。事实上,无论是

当您买一辆纯电动汽车的时候,您最看重的是什么?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在看到这个问题时,脑子里最先给出的答案一定是:安全。

事实上,无论是对纯电动汽车还是传统燃油汽车,“安全第一”毋庸置疑。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动力电池无疑是影响其安全性的最关键因素之一。

电动汽车究竟需要怎样的动力电池?日前,因为小小的一根针,“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技术之争”的话题再次引发了人们的热议。

大家知道的是,过去几年里,受到不少用户里程焦虑的影响,不少企业都陷入了对“续航里程”的不断追求和攀比中,在这段时间,相比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更高的三元锂电池受到了更多追捧,但由于三元锂电池天生热稳定性较差,间接导致了一些自燃事件,也影响了不少新能源乘用车的安全口碑。

那自然会有人思考,如果有一种电池能兼具较高能量密度和热稳定性,岂不妙哉?两个月前,比亚迪正式推出刀片电池,公布其续航里程达到了三元锂电池的同等水平,更顺利通过了在动力电池届安全测试难度极高的“针刺测试”。

犹记得在刀片电池发布的那时,比亚迪称誓要重新定义电动车安全新标准,那么这一电池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呢?日前,一场以“登峰造极”为主题的工厂探秘活动在弗迪电池重庆工厂举行,刀片电池背后的超级工厂也终于得以揭开了神秘面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