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2020年的中国车市终于在5月份迎来慰藉

更新时间:2021-01-06 22:24:45

导读 萧伯纳说:人生的真正欢乐是致力于一个自己认定的伟大目标。5月,冒险家跨越一大步,但是对林肯和毛京波来说,比起远大前景,这只是跑道上

萧伯纳说:人生的真正欢乐是致力于一个自己认定的伟大目标。5月,冒险家跨越一大步,但是对林肯和毛京波来说,比起远大前景,这只是跑道上的一小步。

走过开局前四个月的困境,2020年的中国车市终于在5月份迎来慰藉。如果说,狭义乘用车销量上涨6.3%缓解了行业对后市的悲观,那么豪华车的18.7%增幅更是振奋人心,其中林肯又以22%的佳绩成为提振整个车市士气的范例之一。

反差,总是能够放大情感和体验。第一季度车市有多难、中美渐行渐远渐无书有多无情,那么如今的复苏就有多提气,林肯的这份考卷就有多难能可贵。

这个时候,各个品牌之间与其说是竞品,倒不如说是战友,面对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低迷,共同的强敌让车企们彼此抱团、相互借鉴。大环境踌躇不安,消费端裹足不前,林肯凭什么可以杀出血路?相信不止是行业观察者在寻找答案,不少品牌内心也有着同样的问号。

当履新一年多的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娓娓道来,林肯的“上行之路”在讲述中愈发清晰。在第一眼就能看到的因素层面,是全新林肯冒险家这款生力军精准地把握住市场脉搏,成为订单量和销量的最卓越贡献者;而在深层原因上,林肯团队励精图治、悉心耕耘,从品牌建设进入2.0阶段,到独创心裁打造竞争力,乃至如何与经销商形成协力、疫情的应对措施等等举措奠定了如今的局面。

很显然,林肯自然不会满足于“又一次攀升至月销五千辆”,上个月的答卷是冒险家的骐骥一跃,但对整个林肯来说却只是伟大征程上的一小步。

只不过,这一步的跨越,已经折射出毛京波与整个林肯团队的理念内核,将为林肯怎样从长期角度突破自我桎梏、成功跨越作出最坚实可靠的铺垫。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