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金刻下了汽车行业的历史性时刻

更新时间:2021-01-06 22:24:46

导读 像登上了一列驶向光明和进步的列车,人人对未来笃信不疑。这碗被时代煮沸的水,喝起来真的怪烫嘴。6月10日,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金,以183

“像登上了一列驶向光明和进步的列车,人人对未来笃信不疑。”这碗被时代煮沸的水,喝起来真的怪烫嘴。

6月10日,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金,以1837亿美元的市值成功超越丰田1788亿美元市值时,“新势力”车企取代传统车企“市值第一”的地位,刻下了汽车行业的历史性时刻。

一时间,暗潮涌动的时代喧嚣,再次被搬上了台面,那些曾坚信特斯拉最后注定失败的车企巨头们,不再像以往那般坚定。似乎,从这一刻开始,这场由特斯拉这条鲶鱼搅动而来的“转型”,才真的到了针尖对麦芒的时刻,所有的旧观念都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无尽的需求正在酝酿,无数人屏息凝视。然而,这场新旧势力碰撞的战役,早已经打响了17年之久,智能互联、新四化、自动驾驶……等等新潮的概念,变得不再新鲜,转型也成了一个味同嚼蜡的词汇。

从2003年特斯拉这个硅谷新贵横空出世,到2020年大众以攫取江淮大众75%的股权All in电动化和智能化,江湖故事不断变迁。通用、丰田和大众轮流坐上过全球第一的铁王座,在中国市场,自主品牌还未完全站稳脚跟,无数造车新势力便打着电动化的旗帜横空出世,试图学习特斯拉以“弯道超车”的方式,把传统车企踩在脚下。

17年,6000多天,数百家车企,持续不断的话题皆是“电动化、智能化”,没有任何一个参与者敢不去讨论,就怕自己落了伍,即便内心对格力、戴森等“旁门左类”的企业也冲进造车圈而倍感不懈,甚至还会有嘲讽。

再看那些喜爱穿POLO衫的资本互联网大佬们,时常偏爱攒着各种局,“东兴局”、“蔷薇局”、“阿里局”……觥筹交错之间,就把进军和主导汽车圈的决定做下,却在暗地里无视着一直在喊着互联网思维口号的汽车圈。

于是,那个被争论许久的论题再次被搬上台面,未来到底是“互联网+汽车”,还是“汽车+互联网”,时隔多年仍旧没有定论。但是百余家车企合作的互联网对象,使用的互联网技术,皆是过于熟悉和雷同的演讲,一时间不仅模糊了场合,还模糊了品牌属性。

在这个被催促着转型的时代,太多的传统车企们没有做好准备,而时代所需要的人才储备,也并未如浪潮所展示的那般完善。

“我大学学的是车辆系,毕业了才发现电动化成了主流。”小吴聊起此话,燃起的烟,差点烫到左手。透过百叶窗,人和阳光,都只留下混沌的光影。

车辆系曾是汽车工程师的摇篮,但是现在似乎更像是坟墓。略带无奈的语气背后,是转型热浪的烫嘴,和断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