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Navya宣布推出L4完全自动驾驶接驳车服务

更新时间:2020-12-24 14:46:26

导读 自动驾驶系统领先开发商Navya宣布推出L4完全自动驾驶接驳车服务,即车上不再配备安全驾驶员。该项服务由Navya与Keolis合作,自6月22日起,

自动驾驶系统领先开发商Navya宣布推出L4完全自动驾驶接驳车服务,即车上不再配备安全驾驶员。该项服务由Navya与Keolis合作,自6月22日起,开始在法国Châteauroux国家体育射击中心(NSSC)逐步推出。

自2020年6月22日起,Autonom®Shuttle Evo接驳车将在法国国家体育射击中心运行,可将运动员和游客从停车场运送至接待区。行驶路线全长1.5公里,最高时速为18公里/时。

此次推出服务是Navya研发集成L4全自动驾驶车辆(无安全驾驶员)运输产品的决定性一步,而且该项服务还在保证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完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该项服务也是Navya首次在全球部署“Autonomous Shuttle Evo”自动驾驶接驳车,这是Navya经过6年试验以及在全球部署近200次自动驾驶汽车的结果。新款Autonomous Shuttle Evo整合了升级版功能,以实现L4自动驾驶。此类功能包括:

1、在远程监控中心,实现无安全操作员的自动化功能;

2、提升并优化了传感器架构,可提供更宽广的视野,保障安全;

3、改进用户体验,如具有视听通知的乘客信息横幅,为出行不便的乘客提供更好的通道;

4、增强网联性,以实时远程监控车辆状态,确保进行安全的预测性维护。

由于Navya一直在研发“Navya Driver”自动驾驶软件以及Autonomous Shuttle Evo的传感器架构,该款接驳车能够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在特定环境以及预先制定的路线中行驶,而且如有必要,远程监控中心的安全驾驶员也可以实时控制车辆。此外,该车具有安全入口且降低了车速,因而可管制现场出现的其他用户(行人、骑行者和其他车辆)。

在该试验的后期阶段,该款接驳车将受到远程控制中心的监管,在一条包括多车道道路以及联网交通信号灯十字路口的路线上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