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艾迈斯半导体公司宣布成功完成对欧司朗的收购

更新时间:2020-12-24 14:46:28

导读 艾迈斯半导体公司(ams)宣布成功完成对欧司朗(OSRAM)的收购,交易完成后,艾迈斯持有欧司朗69%的股份。至此,这场收购交易画上完满句号。艾

艾迈斯半导体公司(ams)宣布成功完成对欧司朗(OSRAM)的收购,交易完成后,艾迈斯持有欧司朗69%的股份。至此,这场收购交易画上完满句号。

艾迈斯和欧司朗的这场交易还要从2019年开始说起。2019年2月13日,欧司朗发布官方消息称,贝恩资本和凯雷集团正考虑联手收购欧司朗股权。7月5日,贝恩资本和凯雷集团正式向欧司朗提出了公开的收购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35欧元。随后在7月15日,艾迈斯正式宣布加入竞购,收购价格为每股38.5欧元。

据相关资料显示,艾迈斯当时市值约为30亿欧元,欧司朗则估值超过32亿欧元,此次并购的资金来源,主要通过临时的42亿欧元过桥贷款安排和增资计划。或许是受此影响,这两家公司针对此次收购交易的初次交涉失败。

艾迈斯7月在其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进行并购交易时,需要确保具有战略吸引力和明显的价值提升机会,然而在对最近事态发展进行评估之后,艾迈斯认为没有充分的基础与欧司朗继续进行收购谈判。”

就在业界以为艾迈斯彻底退出此次竞购之时,事情又迎来了新的转变。7月23日,该公司表示将重新评估收购欧司朗的潜在交易,并开出了43亿欧元的高价。8月11日,其向欧司朗做出该提议,紧接着在9月3日正式发出要约。此次收购交涉似乎还算顺利,欧司朗于9月16日在一则公告中透露,天平开始向艾迈斯倾斜。

不过贝恩资本、凯雷集团与艾迈斯的“争夺战”并未就此结束。9月25日,欧司朗再次收到贝恩资本和凯雷集团新的报价,即每股38.5欧元,并表示可以为欧司朗提供优于艾迈斯的战略、增长前景帮助。艾迈斯也不甘示弱,于10月18日再次出价46亿欧元,以每股41欧元的价格收购欧司朗的所有股份。这一举动最终使得贝恩资本和凯雷集团宣布将放弃收购要约。

在这一年的11月,欧司朗宣布已与艾迈斯达成全面的企业合并协议,并建议其股东接受目前的收购要约。12月7日,欧司朗宣布与艾迈斯进行整合,后者将以46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前者55%以上的股权。

进入2020年,这一收购交易相关事宜仍在持续进行。7月6日,艾迈斯发布消息称,公司收购欧司朗一案已获得欧盟委员会无条件监管批准。这意味着,本次交易的最后一个先决条件已经完成,两家企业必要的整合措施可以开始实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