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马斯克表示公布Neuralink公司的最新成果

更新时间:2020-12-24 14:46:29

导读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公布Neuralink公司的最新成果。Neuralink是马斯克在2016年成立的一家企业,旨在开发计算机与人类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公布Neuralink公司的最新成果。

Neuralink是马斯克在2016年成立的一家企业,旨在开发计算机与人类大脑之间的接口,从而使人类大脑能够跟上人工智能的速度。Neuralink总部位于旧金山,马斯克为联合创始人,Jared Birchall担任公司CEO,该公司一直在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合作开展研究。

一直以来马斯克都在强调,通过键盘和鼠标等传统手段将大脑思维输入到计算机中的过程会损失大量信息。他认为,如果人与计算机之间可以形成更紧密、更“无损式”的结合,将有助于降低人工智能超越人类智力的风险。此前马斯克曾多次公开表示,他认为不受控制、不受监管的先进人工智能会对人类生存造成威胁,而Neuralink旨在帮助人类抵御这一威胁。

Neuralink上一次公布最新成果,大约还是在一年前。当时该公司表示,其将使用外科手术机器人,将蛛丝粗细的电缆植入人类大脑,并将大脑与外部计算处理单元相连。该公司希望最终能够实现大脑与外部计算单元的无线连接,从而实现最大程度的自由度和灵活性。

2019年7月,Neuralink表示其已经在老鼠甚至是猿类身上成功测试了这项技术。当时该公司表示,最早将于次年(即2020年)在第一批人类受试者身上进行测试。

当前外界尚不清楚马斯克和Neuralink将在8月28日分享哪些最新成果,该公司有可能会宣布,将对其技术进行人体试验。除了宣布新成果的分享日期之外,马斯克还公布了Neuralink的“使命宣言”,即“如果不能击败对手,那就加入对他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