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Zoox大量员工拒绝工作邀请的话亚马逊可能放弃收购Zoox

更新时间:2020-12-24 14:46:31

导读 亚马逊公司宣布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现在,亚马逊计划设立至少1亿美元的股票奖励,以留住Zoox的900多名员工。如果大量员工拒绝亚马逊

亚马逊公司宣布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现在,亚马逊计划设立至少1亿美元的股票奖励,以留住Zoox的900多名员工。如果大量员工拒绝亚马逊的工作邀请,亚马逊可能放弃收购Zoox。

亚马逊宣布以13亿美元现金收购Zoox,双方预计将于9月前完成交易。不过,在最终协议达成之前,通用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也曾向Zoox伸出橄榄枝,希望以10.5亿美元将其收购,但Zoox并未回应这一收购要约。

据路透社6月4日报道,Cruise创始人私下接洽了Zoox的工程师,并向他们提供了工作机会。另据外媒6月30日报道,Zoox两名高级工程师James Philbin和Marc Wimmershoff加入了 Alphabet 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

因此,亚马逊不得不采取措施预防人才流失。亚马逊和Zoox的收购交易文件中包含两份“关键员工”名单,第一份名单上的所有员工必须接任亚马逊的工作,第二份名单上至少19名员工需要留在亚马逊,否则交易将不能达成。

Zoox联合创始人Jesse Levinson将在未来三年获得40%的薪酬,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icha Evans 则获得了34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此外,亚马逊还为Zoox的服务提供商提供了1.25亿美元的现金奖金。

Zoox现有员工(即使是刚加入公司的员工)获得的奖励将远远超过那些很久之前便离职但持有Zoox普通股的员工,以及那些选择在交易完成前离职的员工。交易完成后,该公司普通股的估值预计为每股69至76美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