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两款搭载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凯迪拉克CT6 28T车型上市

更新时间:2020-12-11 13:55:58

导读 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宣布,两款搭载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凯迪拉克CT6 28T车型上市,分别是:领先超级巡航型46 97万元,旗

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宣布,两款搭载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凯迪拉克CT6 28T车型上市,分别是:领先超级巡航型46.97万元,旗舰超级巡航型48.97万元。新车已抵达全国凯迪拉克经销商展厅,即日起可接受预订,并陆续交付客户。凭借独创的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两大核心技术,整合BLUELINE蓝线车道中央保持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360度全方位侦测感知系统,辅以高精度GPS定位系统及OnStar安吉星全天候保障,凯迪拉克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为驾驶者带来安全、轻松、智能的崭新驾乘体验。

无论是穿梭于繁忙工作,还是与家人相伴出行,安全始终是我们心之所系。在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研发过程中,凯迪拉克始终遵循“安全至上”的最高标准,通过全面的验证和严苛的工程考量,首次将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与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两大核心技术整合其中,全方位保障驾乘者的行车安全。

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美国国家公路和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在一份超过5,400起交通事故起因的研究报告中表明,41%的事故起因是驾驶员注意力分散。如何在智能驾驶可实现越来越丰富功能的同时,确保驾驶员注意力对于路况有足够关注,成为凯迪拉克工程技术团队的重要研究课题,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由此诞生。该系统由七大模块组成,涵盖监控、警示、交互三大功能,确保驾驶员时刻保持对驾驶的专注和车辆的掌控。当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运行时,通过位于车辆转向柱顶端的微型摄像头与方向盘灯带两旁的红外传感器,系统可实时追踪驾驶者头部位置和脸部特征,识别驾驶者的视线方向,确保其始终专注于驾驶。当驾驶者视线离开时间过久时,系统会提示驾驶者将注意力转移至前方道路,如驾驶者未及时收回注意力,系统将进一步升级警示强度,利用方向盘光条、警示图标、座椅震动、蜂鸣音进行增强提示。如驾驶者仍未作出任何反应,系统则在原驾驶车道缓慢降低车速至车辆停止并打开双闪灯;在必要情况下,OnStar安吉星紧急救援将主动联系驾驶员,全面保障驾驶者与车辆的安全。目前,凯迪拉克是业内唯一实现这一独创技术的汽车品牌。安全可靠的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如同兢兢业业的出行护卫,以从不懈怠的姿态,时刻为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

凯迪拉克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是全球首个使用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的智能驾驶技术,采用了针对未来自动驾驶车辆研发的先进技术——激光雷达扫描地图。同时,高精度GPS定位系统所提供的实时方位数据准确性则是传统GPS的4-8倍。高度整合高精度地图数据、实时摄像头、雷达传感器和高精度GPS定位系统等多种数据,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可以有效确保只在合适的道路条件下启动,精准识别车辆所在的位置,保证系统安全顺畅运行。目前,高精度地图数据已经在中国境内完成超过30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及与高速公路相连的所有城市高架道路的地图数据核查与评估。同时,得益于OTA远程升级技术,高精度地图数据能够定期实现云端更新,以满足高速公路快速扩张等道路多变的属性。多种数据的高效结合,形成了一条被称为“BLUELINE蓝线”的虚拟车辆控制路径,以供车辆跟随并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位置行驶,即使在如曲折道路或山路弯道等曲度较复杂路况上,车辆高速行驶依然保持顺畅平稳、安全可靠。当处于夜间、大雾、暴雨等能见度极低的行驶环境中,实时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不足以精确掌握前路状况,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与高精度GPS定位系统强强联手,以“上帝视角”提供更加精确的前方道路预判,默默守护您的每一段旅程。

2017年,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率先搭载在凯迪拉克CT6于北美和加拿大市场销售,该系统每周新增行驶里程超过7万英里,并已实现超过550万英里安全行驶无事故记录,充分体现该系统应用于量产车型上的可靠性、成熟性和安全性。为进一步确保这项创新技术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同样安全可靠的驾驶体验,工程技术团队开展了极为周全繁复和多方面、长时间的本土化验证、测试、评估工作。在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方面,针对亚洲人不同的身材与面部特征进行本土测试;为获得更准确的地图数据,由中国领先的本土数字地图合作伙伴——高德地图,开展全覆盖式的地图核查工作。历经数年时间,工程验证人员对中国多种特殊路况信息实地核查,以应对中国路况特有的分道限速、多隧道、多弯道等情况。更值得一提的是,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还具备功能安全与网络安全的双重备份冗余设计,从两个层面保证系统的安全性。不同于其他类似系统,凯迪拉克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拥有两个EOCM模块,实时进行互相备份,并在刹车系统、转向控制、驾驶员注意力监控等子系统,全面实现增强性冗余设计,以确保安全驾驶和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