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Elkem已经选择Herøya工业园区作为大规模电池材料生产工厂的厂址

更新时间:2020-11-08 18:35:49

导读 挪威企业Elkem已经选择Herøya工业园区作为其潜在的大规模电池材料生产工厂的厂址。该公司的Northern Recharge项目旨在为电动汽车的

挪威企业Elkem已经选择Herøya工业园区作为其潜在的大规模电池材料生产工厂的厂址。该公司的Northern Recharge项目旨在为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提供石墨作为负极材料。

Elkem目前正在挪威克里斯蒂安桑(Kristiansand)镇建设电池石墨试点工厂。该试点项目的投资额为6500万挪威克朗(超过600万欧元),预计将于2021年初运营。Elkem将根据试点工厂的结果,评估是否继续实施其Northern Recharge项目。如果继续,挪威最大的Herøya工业园区将成为其计划中的电池材料大型工厂所在地。

届时,这座工厂将为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电池行业提供石墨原料。Elkem认为,石墨是锂电池电芯中最主要的负极材料,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石墨的需求量将达到当前的10倍以上。为了成功打入市场,该公司希望找到一种更具竞争力,也更加环保的生产工艺。Herøya地区有着丰富水电资源,与化石燃料能源相比,水电能源可以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90%。

Elkem预计将在明年做出最后决定,确定是否将建厂。为了获得建厂批准,Elkem还希望获得公众的支持。8月19日,该公司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出席了“绿色电气价值链出口机会”报告发布会,挪威企业联合会(NHO)主席Arvid Moss主持了这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Elkem展示了其Northern Recharge项目。Moss表示:“挪威要想要释放潜力,需要公私合营伙伴关系、公共支持机制和支持性政策,以足够的速度和规模进行发展,以让我们可以在电气化的全球竞争中取得胜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