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AI技术发展推进汽车智能化进程加速

更新时间:2020-11-29 19:32:56

导读 AI技术发展推进汽车智能化进程加速。以智汇蓉城 乐驾V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作为西部

AI技术发展推进汽车智能化进程加速。以“智汇蓉城 乐驾V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作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会,也是2020年度国内首个A级车展,本届成都国际车展汇聚120多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齐亮相,参展车辆超1,500余辆,势必将成为各大汽车厂商展现最新车型的时机。

值得注意的是,“AI智能化”成为了备受瞩目的焦点,不仅有明星AI智能服务机器人带来贴心服务,百度Apollo智能车联携手十余个国内外一线汽车品牌高调亮相,向大家展示全新升级的智能化汽车体验。车展现场,福特探险者、福特锐际2020款、福特金牛座、星途LX、现代索纳塔10、起亚K5及KX5、别克微蓝7及新君威GS、威马EX5-Z及EX5,吉利博越Pro、林肯冒险家、雷克萨斯LC混动及UX电动,哈弗H6及哈弗H4 Pro等近30款搭载小度车载及AI核心能力的车型纷纷亮相,小度车载成为广受关注的热点。

作为中国智能车联行业的领军者,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一直与诸多头部汽车品牌保持长期紧密合作关系,更是国内外知名车企的“第一选择”。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成立于2017年,3年时间与奔驰、宝马、福特、通用、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吉利、长城、奇瑞、现代、起亚等60多家汽车企业合作,合作上市车型超过400余款。小度车载每天为1000+万用户提供导航服务,每年伴随用户行驶超过10亿公里,每个月语音交互达1500万次。

小度车载2020年中国上市新车智能网联系统搭载量及2020年合作订单量,均是全行业第一。

在福特展区,全新第六代探险者、福特蒙迪欧2020款等车型吸引大量参观者驻足。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凭借高端性能驾驭底气及高情商智能睿气,在SUV市场中以新价值开立新细分。新车全系车型标配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AI智能识别多达70余种语义,实现导航、语音、娱乐、空调、智能家居、服务、座椅、氛围灯8大声控功能,为用户来带来更舒适、更智能的豪华驾乘体验。

早在2018年,百度和福特双方达成了合作,致力于在车联网、数字化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技术及数字化营销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SYNC+智行娱乐信息系统正是双方基于小度车载共同开发的成果。本次车展,福特锐际、全新金牛座、锐界2020款,福特蒙迪欧2020等多款车型上搭载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通过百度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生态系统的丰富服务,福特实现全新智能化升级,为用户带来“动口不动手”、“更妥更懂你”的车辆掌控体验。

据小度音箱数据显示,今年3月,小度助手语音交互次数达到65亿次,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小度第一方设备语音交互次数达到33亿次,是去年同期的近5倍。语音交互次数的倍数级增长,展示百度在自然语言识别上强大技术实力已经赢得用户广泛认可。而小度车载,基于AI的主动式人车交互设计方案,在海量搜索数据投喂出来的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和AI算法基础上,小度车载针对驾驶场景下的语音交互需求,形成了一套通用车载语音交互技术和框架系统。小度车载不仅能准确、清晰识别用户的问题,带来更流畅的语音交互体验,也进一步保障用户更智能、更安全的行车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