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宣布共同开发高新电池技术

更新时间:2020-11-17 15:58:58

导读 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宣布,双方将深化在动力电池技术领域的合作,共同开发高新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阵容的大规模电动化。协

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宣布,双方将深化在动力电池技术领域的合作,共同开发高新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阵容的大规模电动化。

协议的内容涵盖了各领域的动力电池技术,包括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产品提供电芯及模组,为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产品提供整体电池系统,并将具备前景广阔的创新技术指标。此外,协议内容还包括宁德时代为部分项目提供的CTP(无模组电池包)设计,其省去了传统电池模组,将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通过与宁德时代的战略合作,梅赛德斯-奔驰将推进现在及未来对一流锂电池技术的开发。

据悉,双方已经开始下一代电池的研发工作,研发成果将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几年推出的新车型中。明确的研发目标包括缩短研发周期,通过提高能量密度以大幅增加电池的续航里程,并减少充电时间。

同时,配备宁德时代电池模组的豪华纯电轿车EQS将于明年交付客户,其续航里程将超过700公里(WLTP标准),充电速度比现有车型快一倍。宁德时代将确保碳中和电池生产,并从 EQS开始,最大程度减少梅赛德斯-奔驰电池供应链中 的 CO2排放。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推进其“电动为先”战略,秉持“2039愿景”,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实现乘用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这一长期目标,并积极推动出行方式向碳中和转型。为将当前及下一代车型的碳足迹降至最低。

梅赛德斯-奔驰和宁德时代的战略合作还将进一步加速高新电池技术在德国的产业化发展。随着宁德时代图林根工厂的建设推进,宁德时代正在建立与完善欧洲的服务体系,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以及更稳定的电池供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