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汽车安全系统有助于解决车辆盲点的问题

更新时间:2020-10-31 17:38:04

导读 虽然夜间施工对于道路使用者而言有诸多好处,如减少干扰和改道,但是由于能见度低以及疲劳,工人的安全受到严重影响。公路建设是最危险的职

虽然夜间施工对于道路使用者而言有诸多好处,如减少干扰和改道,但是由于能见度低以及疲劳,工人的安全受到严重影响。公路建设是最危险的职业之一,研究表明,55%的事故发生在施工区域内,大多数工人死亡和受伤都与车辆有关。车辆盲点是造成碰撞的主要因素,也是建筑工人伤亡的主要原因。

汽车安全系统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被动安全系统,如后视镜和摄像头,有助于帮助驾驶员发现盲点处的人和物体。主动安全系统,包括警报和备用警报,能确保驾驶员收到立即警告,并使行人注意到附近的车辆。

据外媒报道,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Brigade Electronics开发了主动安全系统Backeye360,可为驾驶员提供完整的车辆实时环绕视图。该系统结合超广角摄像头拍摄的图像,对车辆及其周围区域进行实时“鸟瞰”,从而可使驾驶员清楚地看到周围的人和物体。

Backeye 360是一款智能摄像头监控系统,其360度视角技术采用四个超广角摄像头协同工作,每个摄像头都覆盖车辆的一侧,视角超过180度。四个校准摄像头分别安装在车前,车后和侧面,捕捉周围所有区域,包括车辆盲点。摄像头实时图像同时被发送到电子控制单元(ECU),然后立即处理和整合,广角摄像头镜头失真也会得到纠正,最终清晰、单一、流畅、实时的图像会传输到驾驶员监控器中。

即使在最恶劣的环境,包括黑暗环境中,Backsense也能探测到静止和移动的物体。当物体接近车辆一定距离时,系统会发出声音和视觉警告。该系统还具有防水和防烟的特性,可在高温或低温环境下工作。而且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中,其警报声也很容易被听到。

该系统不仅提供视觉提示,还提供听觉提示,如果有物体接近,车内显示屏会显示不同的颜色,系统还会发出哔哔声,可防止驾驶员分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