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为了削减成本三菱在日本寻求让500至600名员工自愿退休

更新时间:2020-10-18 02:21:24

导读 据外媒报道,9月26日,两位熟悉内情的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削减成本,三菱将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在日本寻求让500至600名员工自愿退休,其中

据外媒报道,9月26日,两位熟悉内情的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削减成本,三菱将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在日本寻求让500至600名员工自愿退休,其中大部分为管理层职位。

三菱预计,由于汽车销量大幅降低,在截至2021年3月的财年中,该公司的净亏损将达到3600亿日元。此前三菱已经启动了一项计划,通过削减劳动力和生产规模,关闭无法盈利的经销店,从而在两年内削减20%的固定成本。

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其日本总部、爱知县冈崎工厂和冈山县水岛工厂等,在45岁以上的管理层员工中征集自愿退休者。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三菱的状况进一步恶化,当前该公司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上的销量大幅下降,而上述两地是三菱最大的两大市场,占该公司全球总销量的四分之一。

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三菱表示将于明年停止生产其帕杰罗(Pajero)SUV跨界车型,并且关闭日本负责生产该车型的工厂。此前帕杰罗已经销售了39年,全球总销量超过了330万辆。

去年,三菱已经停止在日本生产和销售帕杰罗,但是该公司依然在海外市场上销售这款车型。三菱表示,现在将全面停止帕杰罗的生产,并将岐阜工厂其他车辆的生产工作转移到爱知县冈崎工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