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Eureka是哪吒汽车于2018年创立的概念车专属品牌

更新时间:2020-10-18 02:21:26

导读 Eureka是哪吒汽车根据自·信·在设计哲学于2018年创立的概念车专属品牌,追求自我表达、值得信赖和敢于宣告自我的存在与强势,同时Eureka也

Eureka是哪吒汽车根据“自·信·在”设计哲学于2018年创立的概念车专属品牌,追求自我表达、值得信赖和敢于宣告自我的存在与强势,同时Eureka也强调哪吒汽车始终致力于智能安全出行领域的持续探索和努力。

自2018年7月首款概念车Eureka 01发布以来,这一全新概念车品牌在业内赢得广泛关注,与哪吒汽车共同发展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不可忽视的新力量。哪吒汽车的N、U、V等量产车型的设计均沿袭了Eureka概念车的造型语言和特征,深刻体现了这一概念品牌的探索和创新精神。

Eureka 03概念车的设计启动于2019年末,于2020年4月末完成,在9月26日首发于第16届北京国际车展。此车型定位于中型四门纯电轿跑,面向新世代追求个性化和速度驾驭的用户群体,车长4800mm、宽2000mm、高1400mm,轴距2900mm,拥有L4级智能自动驾驶技术、800Km超长续航和小于4秒的强悍加速能力。

该车的设计是四门轿车舒适性与运动跑车速度感的完美平衡。整车姿态将前冲的力量收蓄后拉,以力量爆发前一刻的紧张感为核心主题,独特的表达出四门车型与双门车型的差异。宽阔雄浑的前机罩与翼子板、车门光滑连接,行至后车轮包围处,曲面又上扬与C柱交错,继而绕向车尾,形成丰腴光顺的优美曲面。Eureka 03的曲面语言在柔和中饱含热力,与整车动势的表达相得益彰,形成收放自如动静包容的宏大之势。

Eureka 03的前灯造型与目前哪吒汽车热销的量产车型U相似,都是由哪吒汽车的“喷泉”标志抽象演绎而来,但是轮廓更为动感和犀利,而且在车头正中央积聚成醒目的V字形,同时尾灯也有类似的设计呼应,可谓品牌标志造型的系统化表述。为了塑造车身侧部的形体美学,设计师借鉴了来自于拉索桥梁设计的灵感,在侧面设计了一组由内置LED光栅点亮的阵列斜拉线,并向前蔓延,与翼子板底部的特征融合贯穿,这簇刚劲的直线有效强化了侧部的张力,也形成了绝无仅有的独特辨识度。此外,电子摄像头后视镜、无缝隙指纹开门系统、与A柱融为一体的帅气雨刷臂、低调纤巧的可升降尾翼、全封闭车轮等一系列精妙造型,则共同塑造出Eureka 03干净利落的体量感。

作为中国自主新品牌,哪吒汽车还通过Eureka 03概念车“双层C柱”这一兼具空气动力学科技感和古典双门跑车历史感的局部设计,表达了对竞速运动的致敬和放眼全球汽车文化传统的广阔视野,也印证了“自·信·在”设计哲学的人文宗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