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允许所有人通过Google搜索访问您的私人WhatsApp组的错误已修复

更新时间:2021-08-28 10:25:30

导读 最近,有报告显示,私人WhatsApp群组邀请链接不是那么私密,可以通过简单的Google搜索轻松找到,这使任何人都可以轻松渗透到WhatsApp群组并

最近,有报告显示,私人WhatsApp群组邀请链接不是那么私密,可以通过简单的Google搜索轻松找到,这使任何人都可以轻松渗透到WhatsApp群组并获取群组成员的详细信息。据报道,拥有WhatsApp的公司Facebook自去年以来一直拒绝将这一问题注册为故障,但现在终于承认并解决了该问题。

允许所有人通过Google搜索访问您的私人WhatsApp组的错误已修复

据著名的逆向工程师Jane Manchun Wong称,Facebook已从Google删除了现有的WhatsApp组链接,并在聊天邀请链接上添加了“ noindex”元标记。带有“ noindex”元标记的代码禁止Google为该特定内容建立索引。

虽然WhatsApp聊天组的邀请链接现在不在Google搜索结果中,但Wong说这只是Facebook的第一步,因为“搜索结果仍在其他搜索引擎(如Yandex,Bing和DuckDuckGo)上列出”。她还发布了推文,显示搜索结果的屏幕截图,仍然显示WhatsApp群组聊天链接。

很高兴看到WhatsApp采取措施修复监督。不过,这只是第一步,因为作为一个开放的网络 ,搜索结果仍在其他搜索引擎上列出,例如Yandex,Bing和DuckDuckGo pic.twitter.com/hTth6HciEe

允许所有人通过Google搜索访问您的私人WhatsApp组的错误已修复

-Jane Manchun Wong(@wongmjane)2020年2月22日

Deutsche Welle记者Jordan Jordan曾在Twitter上报道过该问题,并表示WhatsApp的邀请链接已被Google索引。同时,Twitter用户@hackrzvijay声称他发现了WhatsApp私人群组聊天链接错误,并于2019年11月向Facebook报告了该错误。

他还发布了来自Facebook的回复信,否认了对该漏洞的赏金。该公司淡化了这个问题,暗示它是故意的,并且还把责任归咎于搜索引擎为邀请URL编制索引。Facebook说:“任何人都可以访问这些链接是有意的产品决定”,并且它们“不能完全控制所有搜索引擎(包括Google和其他搜索引擎)所索引的内容”。

我在11月初向Facebook报告了pic.twitter.com/QB7pHsz5vu

-HackrzVijay�(@hackrzvijay)2020年2月21日

数十名其他用户也对Twitter话题做出了回应,声称他们过去也通过简单的Google搜索找到了WhatsApp组,甚至有些人承认以这种方式加入了几个组。

允许所有人通过Google搜索访问您的私人WhatsApp组的错误已修复

WhatsApp 发言人在对事件发表评论时对Vice表示:“ WhatsApp组中的组管理员可以通过共享他们所生成的链接来邀请任何WhatsApp用户加入该组。就像在可搜索的公共渠道中共享的所有内容一样,其他WhatsApp用户也可以找到在互联网上公开发布的邀请链接。用户希望与认识和信任的人私下共享的链接不应发布在可公开访问的网站上。”

很高兴看到Facebook正在回撤其立场并试图解决问题。毫无疑问,私人WhatsApp组的在线存在可能会带来重大的麻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