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甲骨文今年将开放3个新的云计算区域 这对AWS和Azure构成了越来越大的挑战

更新时间:2021-08-20 19:53:04

导读 数据库巨头甲骨文今天采取行动,加强其作为全服务云提供商的地位,使用在纽约市召开的为期一天的会议Cloud World,宣布新产品,并计划在今

数据库巨头甲骨文今天采取行动,加强其作为全服务云提供商的地位,使用在纽约市召开的为期一天的会议Cloud World,宣布新产品,并计划在今年和明年开设几个新区域。

甲骨文CEO马克·赫德(Mark Hurd)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表示,云“是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他将云保持在非技术层面,以造福于听众中的CEO和其他高管。“事情就是这样发展的。越早上船越好。

他补充说,云的运动“不仅仅是技术,”。“这是一种商业模式,一种关于我们行业的新思维。这就是为什么云与CIO和IT讨论一样是CEO和CFO的讨论。

在这次活动中,甲骨文宣布计划在年中之前在弗吉尼亚州雷斯顿、英国伦敦和土耳其开设三个新的云区。每个新区域将由至少三个高带宽、低延迟的站点组成,Oracle将其称为可用性域。甲骨文在一份发布会上说,这些域名将彼此相距“几英里”,并将以“完全独立于故障”的方式运行。

虽然甲骨文最出名的是它的传统许可的本地数据库,但它非常希望在IaaS领域被视为一个更快、更便宜的竞争对手,直接与市场领导者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We bServices)和云中的其他三个主要竞争对手:微软(Micros of t)、谷歌(Google)和IBM(IBM)竞争。

今年9月,创始人、CTO和主席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宣布亚马逊的云计算“领先地位已经结束”,AWS即将迎来一些“严峻的竞争”。第二天,在甲骨文的OpenWorld用户会议上,他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断言,在自己的云上运行的Oracle优于AWS的Redshift数据仓库。

今天在纽约的第七届会议仍在进行中,可以通过网络直播获得。

关于产品和技术的主题,Oracle的产品开发总裁托马斯·库里安(ThomasKurian)明确表示,Oracle不仅希望将数据库作为一项服务,而且希望将基础设施和平台作为一项服务。事实上,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该公司声称“甲骨文云是业界最广泛、最集成的公有云,包括软件作为服务,平台作为服务,基础设施作为服务。”不仅如此,它还将比AWS更便宜。他说,这显示出比较定价的幻灯片。

在今天的活动中,Oracle宣布了其在裸金属计算上的DatabaseCloud Service的可用性,以及虚拟机器计算、负载平衡和存储的新功能。

该公司作为一项服务的基础设施现在提供了一个、两个和四个核心的虚拟机器“形状”(配置文件),它们运行在与其裸金属计算形状、块卷和对象存储相同的网络上。一项新的负载平衡服务增加了三个提供的带宽水平-100Mbps、400Mbps和8Gbps-支持一系列应用程序通信量、高可用性和安全需求。其他改进包括一个新的块存储形状(2TB)和加密在静止的对象存储。

库里安说,甲骨文的PaaS将支持使用100多个开源应用程序进行开发。

随着其云区的扩大,甲骨文在过去两年中将其区域翻了一番,使全球的总数达到29个。计划在2018年年中之前为亚太、北美和中东地区增加区域。

甲骨文表示,目前其云向全球195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了近1000个SaaS应用程序和50个PaaS和IaaS服务,每天支持550亿笔交易。客户包括Brinks、Doosan、Falkonry、G&;J Pepsi装瓶厂、GE、Pernod Ricard、Radio Shack、Safe Ports、T-Mobile、Trek、堪萨斯大学和威克森林浸信会医疗中心。

该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克里斯蒂娜·沃克尔(Christina Walker)在发布会上表示,甲骨文公司(Oracle HCMCloud)通过提高招聘和入职效率,提高了G&;J百事可乐装瓶厂的人力资源效率。该公司IT主管Brian Vogelsmeier表示,使用MCH战略数据公司的OracleCloud进行内部应用程序开发和测试,以提供新的数据库环境,从数月到数周缩短了上市时间。

甲骨文对云的热情拥抱表明,自2009年以来,该公司已经走了很长的路,当时埃里森对云计算进行了长篇大论和慷慨激昂的抨击。但它仍然不是它想去的地方。

该公司在12月报告说,在截至11月30日的2Q FY17中,PaaS和SaaS的收入急剧增加。但收入是最低的IaaS,支持云领导AWS和微软Azure。IAAS的收入仅为1.75亿美元,占该季度收入总额90亿美元的2%。这与上年同期持平。SaaS和PaaS的收入总和为8.78亿美元,高于去年的4.84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